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日本北海道强震致数百死伤 经济损失达4000亿日元

2018-10-08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日本北海道强震致数百死伤 经济损失达4000亿日元)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北海道9月6日发生强震,造成41人死、749人伤,由于一度造成整个北海道大规模停电,初步估计包括观光在内的经济损失至少达4007亿日元,有业者有意向供电的北海道电力公司求偿。

北海道9月6日发生的强震规模达6.7级,重灾区厚真町被观测到北海道首度出现的震度7剧烈摇晃;札幌市东区、千岁市等地,也出现震度6弱。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上月北海道强震发生后,日本自卫队、警察和消防队等单位全力搜救。

强震发生后不久,北海道最大的火力发电厂、苫东厚真发电厂的机组全数紧急停机,为避免损坏其他电厂发电及相关变电设施,其他的电厂也都停止运转,造成整个北海道大规模停电,持续近2天才恢复99%的供电。

由于强震对观光造成很大冲击,日本政府9月28日决定祭出“北海道重建优惠”措施,从10月1日起提供观光客一定程度的住宿费等补贴。

强震致41死、逾400灾民仍在避难

回顾这起地震灾情,根据北海道厅汇总,截至10月6日上午止,强震共夺走41条生命,并造成749人受到轻重伤。

其中36位死者都是居住在厚真町,不幸被崩落土石掩埋丧生;到10月6日为止,灾区还有逾400人无法回家,被迫继续过避难生活。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称,这次强震共造成逾14000栋建物受损。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9月8日,救援人员夜间救援。

观光损失达356亿日元

日本国土交通省及北海道厅政府表示,地震造成道路、桥梁等公共建设共1261亿日元损失;由于发生大规模停电,推估因此必须丢弃的食物及无法出货等损失,达1574亿日元;而在农地及农用设施等方面,也有338亿日元损失。

观光产业部分,包括游客取消已预约的住房及随之减少的饮食等消费,损失可能达356亿日元。

这些金额再加上学校设施等损害,这起强震至少造成北海道4007亿日元损失。

因停电受灾业者有意求偿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北海道知名超市COOP SAPPORO,因为受到强震后大规模无预警停电影响,损失逾9亿日元,有意向北海道电力公司提出求偿。

总部设在札幌市的COOP SAPPORO表示,上个月地震后发生大规模停电,让他们的物流据点及食品加工厂的冰箱无法使用,不得不丢弃许多食材,损失约9.6亿日元。

据悉,因为停电造成损害有意向北海道电力公司提出求偿的业者,COOP SAPPORO是第一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