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身边的感动】青岛客房保洁葛金华:为20万现金找失主

2018-10-09 21:32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编者按】

在青岛,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或诚实守信、或敬业奉献、或孝老爱亲。他们用溢满爱的心,用自己爱的举动,给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一抹感动。在青岛市文明办2018年9月“文明市民”评选中,又涌现出一批“平凡的感动”。国庆期间,让我们在欢度假日的同时,一起走进我们身边的感人故事。

青岛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 崔文静)如果你偶然捡到20万现金,身边空无一人,你的第一反应会是什么?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有位58岁的宾馆保洁,就遇到了这样的事儿。收拾客房时,她意外捡到了整整20万现钞。她的第一反应是,失主一定很着急。这位保洁,名叫葛金华。

“丢了20万,失主一定很着急”

2018年6月20日上午,葛金华向往常一样,在3楼客人退房后进入客房检查屋内设施及物品。“当时我正收拾床铺,突然看到桌下有个白色纸袋,乍一看,像是包裹严实的大砖块。”葛金华回忆说。

以多年的经验,她知道,这绝不是客人丢弃的垃圾,肯定是遗留的物品。

这东西究竟是啥?葛金华把纸袋打开,一看,着实吓了一跳,竟然是整捆的百元现金。她大致数了数,有20万。

“20万元现金,失主该多着急啊!”葛金华的第一反应是赶紧给钱找到主人,让人家少心急。

葛金华(右一)

“我知道丢钱的滋味,很多年前,我带家人到一个陌生的城市看病,没想到钱包、卡、手机一并丢失,当时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尽管事情过去了多年,但回想起当时丢钱的滋味,葛金华仍记忆犹新。打那时起,她就发誓,无论什么时候捡到钱,绝不据为己有,一定要立即归还。

失主感动流泪

发过誓要立即归还,如今捡到了钱,可不能忘了。确认是20万现金后,葛金华坐立难安,她一边向酒店领导说明情况,一边把钱交到前台。

根据前台登记,葛金华查得失主是位来自青州的客人,却没找到联系方式,那怎么办?她和酒店员工赶紧报了警。

青岛警方立刻联系了青州警方,20万现金,很快找到主人了。

失主叫郑金凤,一家四口到西海岸新区游玩时,恰巧碰上贷款业务,就把20万现金带在了身上。没成想,他们竟都把这笔钱给忘了。直到警方联系,郑金凤才意识到自己丢了钱。

接到警方电话,当日下午,郑金凤一家开车从青州赶回了青岛。到青岛的第一件事儿,郑金凤做了面锦旗,亲自送到了葛金华手里。

“大姐,以后咱们就是一家人,要不是你,今后的日子可咋过。”见到葛金华,郑金凤激动地眼泪哗哗往下流,感觉自己在做梦。用郑金凤的话说,整整20万,自己又是外地人,如果葛金华拿着钱走了,也没人知道。

葛金华(左二)

扶醉酒小伙回房并保管物品 小伙执意请她吃饭

葛金华捡到物品及时归还,可不是头一次。干保洁4年来,类似的事情很多。收拾客房时,她经常捡到顾客遗失的物品。有天,单是手机,葛金华就捡到了4部。

不管捡到啥,葛金华全都一一归还。这是她给自己定的原则。

葛金华不仅及时归还拾得物,还主动替人保管物品。

不久前,有位小伙喝醉了酒。担心小伙在外面不安全,她二话没说,将小伙子扶进了房间,并替他把新买的苹果手机收好。

酒醒后,得知是保洁员扶自己回房,还替他保管了财物,小伙子感动万分,执意请葛金华吃饭。

这样的事,在葛金华身上发生过多少次,她早已记不清了。用她的话说:“虽然钱挣得不多,但诚实待人是我的人生信条。”

在葛金华看来,拾金不昧是种本分,再正常不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