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新增9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 你家附近有吗(图)

2018-10-15 20:54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李沧区君峰路中学项目开工建设。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朱颖)君峰路中学、虎山路第二小学、李家庵第二小学、徐水路小学……日前,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公布了青岛九月份新开工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建设情况。在新开建及即将竣工的9所学校中,李沧区中小学建设占了6所,这也可以有效缓解周边子女就学压力。

近日,李沧区君峰路中学项目开工建设,项目计划于2019年9月竣工。

项目位于华易示范小区以北,君峰路以西,京峰雅居小区以南,重庆花园小区以东。用地面积35054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68701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149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7206平方米。地上五层综合教学楼分别为普通教室、报告厅、实验室、图书馆、餐厅、游泳馆等;地下3层为活动室、储藏室、停车场、消防设施等。

项目为钢结构框架结构,规划建设30班,每班50人,学校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李村中心商圈教育配套设施,满足周边居民子女的就学需求,有效缓解了李沧区整体教学压力。

李沧区虎山路第二小学项目即将开工。

近日,李沧区虎山路第二小学工程建设项目即将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5月份投入使用。

项目位于虎山路以北,枣园路以东,上苑路以南,秀峰路以西,项目占地39亩,总建筑面积65740平方米,项目建设为一栋多层,地下三层及夹层,地下三层建筑面积17210平方米。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教室、多功能厅、餐厅及其他辅助用房等,并配套建设车库、风雨操场及绿化配套工程。项目投入使用后能够丰富教育设施水平,满足相关教学要求,改善教学环境。 

小水清沟村改造配套学校进入建设收尾阶段。

小水清沟村改造配套学校项目位于市北区小水清沟村改造项目地块西北侧,周口路东侧,规划开平路南侧,周边为建筑小区及新建商圈。总用地面积约2778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275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7856平方米。

小水清沟村改造配套学校是我市第一所以绿色建筑最高标准等级设计的被动式建筑。目前,项目已进入工程建设收尾阶段,预计今年9月份完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缓解周边适龄儿童入学问题,同时大大降低能源消耗,解决能源与环境的矛盾,提高室内环境舒适度。

李沧区河南、南庄配套小学进入竣工收尾阶段。

近日,李沧区河南、南庄配套小学建设项目进入竣工收尾阶段。

项目位于李沧区黑龙江中路以西、瑞康花园小区以南、青岛第六十二中学以东,占地面积20965平方米,其中东地块16331平方米、西地块590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241平方米,总投资约14576万元。

该项目为新建36班小学,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报告厅、食堂和地下风雨操场,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周边区域义务教育保障水平。

李沧区李家庵第二小学项目开工建设。

李沧区李家庵第二小学项目于近日开工建设,项目计划于2019年2月竣工。

项目位于李沧区虎山沿山路以东、湖山美地小区以北、黑龙江路以西,建筑面积38574平方米,规划用地面积约35亩(23217平方米),框剪结构,地上5层地下3层。

项目设计配置36班次,同时配置游泳馆、600人报告厅。项目设计理念集约功能布局、综合利用地下空间、融入绿色生态理念,以儿童身心发展特点出发,打造一个集约用地的创新型花园式教育综合体。

刘家下河商品房幼儿园项目开工建设。

近日,位于李沧区汉川路以东、衡水路以北的刘家下河商品房幼儿园项目在市行政审批大厅办理了施工许可手续并开工建设。

项目占地9457平米,建设规模12712平方米,地上3层、地下一层。项目按15个班幼儿园规划,包括活动室、寝室、储藏室、教师值班室、衣帽间、盥洗室、多功能活动室、教研室等,地下为图书资料室、厨房、餐厅等,设地下停车位50个。

项目预计2019年6月竣工,投入使用后,将为刘家下河片区提供良好的学龄前教育环境,满足周边居民就近入托入园需求。

徐水路小学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近日,徐水路小学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项目位于李沧区涟水路以北,金川路以东,于2016年10月开工建设,总投资7732万元,占地面积21130平方米,建筑面积近180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四层教学楼、二层食堂风雨操场综合楼及一层地下车库,内设教室、阶梯教室、舞蹈教室、图书阅览室、科学教室等,并配套建设室外管网、室外活动场地、景观绿化、门卫等。

项目为24班小学,是李沧区2018年重点民生项目,投入使用后,可同时容纳1000余名学生在校学习,有效满足李村东部商圈小学生的入学需求。

中德生态园幼儿园建设项目通过抗震设防专项审查。

近日,中德生态园幼儿园建设项目顺利通过了抗震设防专项审查,标志着该项目建设进入了快车道。

中德生态园幼儿园项目位于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内,生态园6号线以南,生态园36号线以东,计划于2018年09月开工建设,2019年06月交付使用。

项目规划用地面积6482平方米,规划设计地上建筑3层,其中一层包括3个班的幼儿活动室,配套综合活动室、配餐间、厨房、保健观察室、卫生间以及消防控制室等用房;二层为3个幼儿活动室寝室以及音体教室、教师办公室、储藏室、教具制作室、教师值班室、配餐间、洗涤消毒室、及单独的教师卫生间;三层为3个幼儿园活动室寝室以及音体教室、配餐间、园长室、财务室、会议室及单独的教师卫生间等用房。

项目按9班制幼儿园规划,包括大、中、小各3个班。其中,小班20-25人,中班26-30人,大班31-35人,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中德生态园教育配套设施,提升区域宜业宜居生活品质。

即墨区田横镇黄官屯幼儿园项目通过抗震设防专家评审。

近日,即墨区田横镇黄官屯幼儿园项目通过了抗震设防专项审查,标志着该项目建设进入了快车道。

田横镇黄官屯幼儿园项目位于即墨区田横镇黄官屯村,计划于2018年8月开工建设,2018年11月交付使用。项目规划建筑面积1057平方米,规划设计地上建筑2层,其中一层包括二个班的幼儿活动室,同时配套晨检室、教具制作室、厨房等用房;二层为一个幼儿活动室寝室以及办公室、会议室、财务室等多功能活动区。

项目按3班制幼儿园规划,包括大、中、小各1个班。其中,小班20-25人,中班26-30人,大班31-35人。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即墨区教育配套设施,提升区域宜业宜居生活品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