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市教育局:青岛正酝酿出台文件 合理确定普高录取比例

2018-10-19 13:50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于泓)18日下午,青岛市教育局基教处负责人项骏在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青岛目前正在酝酿出台文件,合理确定普通高中录取比例,推动青岛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针对网友提出的“增加普高名额”“加强青岛高中教育”等问题,项骏回复道,市教育局正在研究制定高中阶段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合理确定普通高中录取比例,加强综合高中建设,提高职业教育办学质量,给学生更多的教育选择机会。

他表示,我市非常重视高中阶段教育的发展问题,目前正在酝酿《关于推动高中阶段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该《意见》出台后,将构建起比较完善的普通高中、特色高中、综合高中、职业高中四位一体的高中阶段办学模式,建成一批各具特色、吸引力强的高中阶段优质学校,届时将极大地满足学生上优质高中的需要。另外,高校扩招和春季夏季高考招生特点,将提高包括职高在内的学生本科升学。

相关报道:

谈到孩子的教育

家长们总是有操不完的心

尤其是关乎孩子未来的高中教育

更是是咱青岛家长关注的焦点

昨日,青岛市教育局基教处负责人项骏

在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

青岛目前正在酝酿出台文件

合理确定普通高中录取比例

推动青岛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赶紧了解详情↓ ↓ ↓

青岛正酝酿文件合理确定普高录取比

针对网友提出的“增加普高名额”“加强青岛高中教育”等问题

项骏一一予以回复:

市教育局正在研究制定高中阶段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合理确定普通高中录取比例,加强综合高中建设,提高职业教育办学质量,给学生更多的教育选择机会。 

项骏表示,我市非常重视高中阶段教育的发展问题,目前正在酝酿《关于推动高中阶段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该《意见》出台后,将构建起比较完善的普通高中、特色高中、综合高中、职业高中四位一体的高中阶段办学模式,建成一批各具特色、吸引力强的高中阶段优质学校,届时将极大地满足学生上优质高中的需要。另外,高校扩招和春季夏季高考招生特点,将提高包括职高在内的学生本科升学。 

近三年青岛普高录取率

针对青岛普高录取率的问题

项骏针对具体人数进行了集中回复:

2016年,全市初中毕业生79400人,其中市内三区毕业生15800人。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40700人,其中市内三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9500人。

2017年,全市初中毕业生78300人,其中市内三区和崂山区(以下简称”四区”)毕业生17600人。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40300人,其中四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0350人。

2018年,全市初中毕业生72400人,其中市内三区和崂山区(以下简称”四区”)毕业生15600人。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7700人,其中四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9710人。

根据市教育局所发布的这个数字来看,全市范围内的普高录取率近三年维持在51%到52%左右,市区的普高录取率维持在58.8%到62.2%左右。

合理确定普高录取比、

满足更多学生上优质高中的需要

各位家长可以放宽心啦!

下面青报君再附送各位家长一份

超实用的表格,建议收藏哦~

2018青岛市内四区

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及学费一览

还有个好消息是

青岛最近又新开工、竣工了一批中小学、幼儿园

赶紧看看你家附近有没有↓ ↓ ↓

一大波学校开工、竣工

青岛市办实事又有最新进展:截至9月底,青岛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方面,60所幼儿园已全部开工,占年计划的100%,其中58所已主体完工。中小学建设方面,27所学校已开工,占年计划的90%。来看看青岛城乡建设委最近公布的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情况:

君峰路中学项目开工建设

(图片来源: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

近日,李沧区君峰路中学项目在市城乡建设委驻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办理了施工许可手续并开工建设,计划于2019年9月竣工。

该项目位于华易示范小区以北,君峰路以西,京峰雅居小区以南,重庆花园小区以东。规划建设30班,每班50人,学校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李村中心商圈教育配套设施,满足周边居民子女的就学需求,有效缓解了李沧区整体教学压力。

四方东部新区配套中学项目进入施工阶段

(图片来源: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

四方东部新区配套中学项目位于原四方区东部新区规划一号线以东、开平路以南地块,项目占地面积4.67公顷,建筑面积28233.52平米。

项目规模为48班中学,总投资约1.2亿元,目前已完成教学楼3号楼主体基础开挖,年底前完成主体封顶,计划2019年12月竣工交付使用。

河南、南庄配套小学进入竣工收尾阶段

(图片来源: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

近日,李沧区河南、南庄配套小学建设项目进入竣工收尾阶段。该项目位于李沧区黑龙江中路以西、瑞康花园小区以南、青岛第六十二中学以东。

该项目为新建36班小学,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报告厅、食堂和地下风雨操场,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周边区域义务教育保障水平。

佛耳崖小学工程项目开工建设

(图片来源: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

近日,李沧区佛耳崖小学工程项目在市城乡建设委驻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办理了施工许可手续并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4月底竣工验收。

该学校建设地点为青岛市李沧区铜川路以西、合水路以南、灵川路以东、赤水路以北,用地除了东面紧邻玉兰花园住宅小区以外,南、西、北均为11米宽规划支路。

虎山路第二小学项目即将开工

(图片来源: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

近日,李沧区虎山路第二小学工程建设项目即将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5月份投入使用。

该项目地址位于虎山路以北,枣园路以东,上苑路以南,秀峰路以西。项目建设为一栋多层,地下三层及夹层,地下三层建筑面积17210.21平方米。  

李家庵第二小学项目开工建设

(图片来源: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

近日,李沧区李家庵第二小学项目在市城乡建设委驻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办理了施工许可手续并开工建设,计划于2019年2月竣工。

该项目位于李沧区虎山沿山路以东、湖山美地小区以北、黑龙江路以西。设计配置36班次,同时配置游泳馆、600人报告厅。

第六十四中学改扩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图片来源: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

该项目位于李沧区九水东路249号,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新学校办学规模为36班初中,可容纳1800名学生在校学习。

宁德路小学项目、辽源路小学项目进展顺利

(图片来源: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

宁德路小学项目位于市南区宁德路10号甲,建设24班小学和6班幼儿园。8月底之前完成了项目主体封顶。

(图片来源: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

近日,青岛辽源路小学改扩建工程即将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6月份投入使用。该项目位于市北区错埠岭三路33号,项目为地下一层、地上三层综合办公楼。

徐水路小学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图片来源: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

近日,徐水路小学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该项目位于青岛市李沧区涟水路以北,金川路以东,于2016年10月开工建设,总投资7732.56万元。

该项目为24班小学,是李沧区2018年重点民生项目,投入使用后,可同时容纳1000余名学生在校学习,有效满足李村东部商圈小学生的入学需求。

合理确定普通高中录取比率

新建一大批中小学、幼儿园

好消息不要太多

赶紧转给你认识的家长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