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因航班取消扇工作人员耳光 被航空公司拉黑!

2018-10-21 15:44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因为天气原因,某航空公司飞往南京的一趟航班被取消。次日一早,行程被延误的旅客吴某得知上午无法乘飞机回南京,一气之下拿起苹果手机打了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吴某的冲动行为换来了行政拘留,自己也将被这家航空公司列入“黑名单”。10月16日,青岛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民警向记者讲述了这样一起案例。

冲动男掌掴工作人员

7月29日上午9时许,青岛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接到报警称,机场购票柜台前,有人殴打他人。航站楼派出所民警郑山泉和同事立刻到场,发现被打的是某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他告诉民警,刚才在为一名旅客联系票务事宜,却被对方打了,男子打人之后已经离开柜台。

民警询问得知,打人的旅客是一名平头中年男子,穿着一件浅色上衣。民警一方面调取监控查看他的行踪,另一方面在机场寻找。民警很快在卫生间附近找到这名旅客,并将双方带回派出所调查。旅客吴某起初并不承认动手打过人,民警调取监控很快查明了真相:事发时吴某情绪非常激动,在办理票务事宜时不断敲打柜台,在接听了一个电话后,突然握着iPhone6Plus狠狠扇了工作人员一下。面对铁证,吴某承认了打人的事实,并且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耽误行程 一时冲动 后悔莫急

吴某是一家公司的业务骨干,之前和家人在境外旅游。因为公司在江苏有事情需要处理,吴某独自提前回国。7月28日晚,吴某乘飞机回到青岛,准备转乘某航空公司航班回目的地。遗憾的是,吴某虽然订了票,但航班因为天气原因被取消。按照票务约定,航空公司安排吴某搭乘7月29日同一时间的航班,当天安排食宿并赔偿400元。可吴某并不满意,硬要搭乘当天上午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回目的地。这家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告知吴某,他们和其他航空公司没有改签协议,上午飞往江苏的其他航空公司航班已经客满。吴某一听,情绪愈发激动,开始斥责这家航空公司。

一名工作人员掏出手机为吴某查询去目的地的高铁车票,可吴某接了个电话后,做出了让现场所有旅客吃惊的举动:他握着手机狠狠扇了帮他办理票务的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一下。吴某在现场算是出了一口“气”,没想到警察很快找到了他。在派出所里,吴某表示非常后悔,他因为殴打他人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旅客 维权时要理性

“他不仅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还将被这家航空公司列入‘黑名单’。”航站楼派出所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民警建议,如果遇到航班取消等情况,广大旅客维权时要选择理性的方式,机场每天都有熙熙攘攘的客流,如果旅客因为自己和航空公司发生纠纷而影响机场秩序,显然不妥。旅客在解决纠纷时,不得干扰他人的出行,不能损害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而法律界人士提醒,维权时要注意收集证据,待行程结束后再向航空公司交涉或向民航主管部门投诉,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现代社会,乘飞机出行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接纳和选择,选择的理由是快捷方便和优质的服务。现代航空业的正常运行仰仗于各类有效保障,民用航空的每一个系统和环节,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购票、换领登机牌、安检等各个环节都是紧密相扣的,一旦有一个环节被影响,将会损害整个机场的秩序和大批旅客的正常出行。正因为如此,相关部门在2015年初出台公告,民航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六类危害民航运输秩序类违法犯罪活动,对危害民航运输秩序类违法犯罪活动依法“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切实有效净化民航运输环境。

维护机场秩序 从严打击违法

机场作为民航运输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担负着重要的安全保障任务,它的正常运转,需要多部门的密切协作。青岛机场客流量早已突破2000万人次,为了保证每一名旅客,每一个环节的安全,机场警方和各部门近年来对安全一直常抓不懈。记者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和十一长假期间,青岛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航站楼派出所已经处罚了数起试图夹带打火机通过安检的违法行为。

一个打火机价格可能就是几元甚至一元,但如果要夹带过安检,代价可就大了:9月27日,准备乘飞机去成都的四川男子杨某过安检时,被查出把打火机藏在鞋子里。杨某承认,他是为了候机时过烟瘾才会夹带打火机;10月4日,安徽男子胡某也是为了过烟瘾,把打火机藏在皮带扣里试图通过安检,被查获。两人不仅被公安机关处以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而且耽误了当天的行程。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