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海情深翰墨青岛 ​康有为书学国际研讨会10月27日举行

2018-10-23 14:43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黄晓)值康有为诞辰160周年、逝世100周年之际,10月27日至29日,青岛市将举办康有为书学国际研讨会暨首届青岛国际书法双年展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将向市民免费开放。

中国书法家协会国际交流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学术委员会主任、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范国强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中介绍了本次活动情况。

书法,是中国特有的艺术门类,是传统文化核心、深邃、精妙的组成部分,也是最能代表中华民族独特创造力与哲学意韵的艺术形式之ー。青岛书法历经几千年传承发展,形成了源远流长开放包容的书法文化,构成了青岛山海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康有为为代表的近现代历史文化名人为青岛书法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8年,适逢康有为诞辰160周年,也是康有为在青岛逝世100周年,借此契机,青岛市将举办康有为书学国际研讨会暨首届青岛国际书法双年展系列活动,以弘扬传统书法文化,加强理论研究,推动中国、青岛书法艺术国际交流。

康有为书学研讨会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办,中共青岛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青岛市书法家协会承办。

研讨会主题为“山海情深翰墨青岛”,届时将有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溪大利亚、加拿大、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新加坡、菲律宾、瑞士、比利时、印度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书法名家、著名学者近120人齐聚青岛,就康有为书学艺术进行研讨。

本次研讨会将由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振濂担任学术主持,将有韩国著名书法家权昌伦等十数名国际名家作主旨演讲,50余名对康有为书学有独到见解的学者进行研讨,研讨会论文集会后将由西泠印社出版社结集出版。

首届青岛国际书法双年展由青岛市委宣传部、育岛市市南区委区政府、青岛市文联等部门共同主办,届时将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展出来自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书家的精品力作160件,是书法艺术界备具代表性的一次真正高规格、高水准、高视阅的书法展,展出时间为10月27日至10月29日。

研讨会期间,还将举行“青岛当代书法学术展”、“国际名家写肯岛大型书法笔会”、“书法大师进校园、进社区”等书法学术交流和普及活动,为全世界书法家们提供了切磋技艺、增进友谊凝聚力量的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