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2018年秋季招聘竞争最激烈行业出炉 平均薪酬6884元

2018-10-23 14:54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了《2018年秋季青岛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报告显示,青岛今秋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6884元,其中网络游戏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1953元。

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行业

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印刷/包装/造纸行业,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行业排在第三,网络游戏行业和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

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职业

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行政/后勤/文秘、高级管理和人力资源。此外,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和财务/审计/税务的竞争也较为激烈。行政/后勤/文秘、人力资源、财务/审计/税务一贯职位供给稳定,求职者众多,竞争较为激烈。优秀的管理人才是各大企业优先争抢的对象,较高的薪酬水平也提高了其对人才的吸引力,从而导致竞争指数升高。

十大高薪行业

网络游戏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1953元;其次为专业服务行业,薪酬水平为9751元;再次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平均月薪为9402元。青岛地区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网络游戏行业平均薪资水平及排名上升幅度较大,租赁服务行业发展较快,进入薪酬前十的排行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