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乘坐长途车举报违规现象 青岛车站核实后有奖励

2018-10-24 17: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司机不系安全带、中途饮酒、超载、站外上客都可举报

10月24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随着国庆节过后出行客流将长时间处于平稳有序状态,市内各汽车站也进入了调整期并将开展一直持续到年底的客运秩序整顿活动。司机不系安全带、中途饮酒、超载、站外上客等违规现象成为检查重点,旅客在乘车过程中如果发现类似情况可以采取拍照录像的方式发送到车站微信公众平台,车站核实无误后将会通过给举报人免除当班次车票的方式进行奖励。

司机喝酒不系安全带要严查

记者了解到,除了班次线路的调整外,车辆出站后的各种违规违法现象的整顿将一直持续到年底。由于部分非交运集团公司化运营的车辆没有车载监控设备或者监控录像只能车辆隶属的外地公司才能看到,因此离开车站在行使途中的违规现象车站无法发现,即使车站安排了工作人员在站外蹲点检查但是无法全程跟随客车。此次整顿活动,除了旅客反应比较集中的超载、站外上客、中途甩客等常见问题外,驾驶员不系安全带、中途休息期间饮酒等现象都是新发现的问题。车站工作人员表示,因为驾驶员有对车上乘客监管的责任,同时也担负着整车旅客的安全,因此更要严查。前期已经接到过部分旅客投诉,有一些中长途线路的司机会在行使途中解开安全带“透透气”,更有甚者在高速公路服务区休息吃饭时“小酌一杯”,这些行为不仅是违反车站安全规定的更是违法行为必须严查。但是这些行为对于车站来说取证困难,所以需要依靠旅客来提供证据。

微信投诉平台可接收证据

对于举报司机以及车辆的违法违规行为,“空口无凭”肯定是不行的。记者了解到,如果旅客发现了一定要留下照片或者影音资料。现在智能手机非常普及,旅客可及时用手机抓拍或者暗中录下声音、视频留作证据,再第一时间联系车站。目前汽车总站已经开通了账号为“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的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可以接收图片、语音和影像。投诉人只要回复“投诉+投诉内容”,然后将图片或影音文件发送,车站将会第一时间收到并进行核实处理。如果核实后车辆以及司机确实有违规违法行为,车站在对其进行处罚后将对举报人进行免除当班次车票的奖励。(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