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酒后报假警 大闹公交…你们喝醉酒的样子可真丑!

2018-11-02 15:0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酒后报假警 崂山区一男子连拨20多次110被拘留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月20日,一男子连续拨打110报警20多次,声称因经济纠纷要杀人。经查明男子系酒后报假警,目前崂山分局将该男子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他不给我工资,我马上从城阳去把他一家都杀了。”10月20日,崂山公安指挥中心报警台多次接一男子接警,崂山公安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立即处置,坚决防止恶性案件发生。因男子明显处于醉酒状态,摸不清真实意图,为以防万一,连夜组织大量警力分头开展工作。“经调查,我们确定了男子的身份,他姓郑,47岁,辽宁省人,在青岛务工,没有固定住所。我们多次给郑某回拨电话,对方都是东拉西扯,还会提及杀人的事。”中韩派出所民警说。

21日凌晨,在各警种的密切配合下,民警基本锁定郑某在崂山区中韩街道。民警立即连夜展开摸排,寻找郑某犹如大海捞针,而此时郑某的电话已经无法接通。经过一夜的调查,民警将范围逐步缩小到中韩街道某社区。

随后,中韩派出所社区民警立即联合社区干部、巡防队员展开搜寻。10月22日,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名醉酒男子体貌特征与郑某极其吻合,经盘查,男子就是报警男子郑某,遂依法将其传唤至派出所。

经过核查,10月20日郑某的手机上共有20余个110报警电话记录,其中一部分还是打到济南市110。至于报警原因,郑某回复“我喝多了,我也不知道怎么报了警!”经审查,郑某对其酒后虚构事实扰乱报警台秩序的行为供认不讳,崂山公安依法对其行政拘留10日。

虚假警情会占用有限的公共资源,浪费警力,甚至可能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失去获救机会。据了解,目前110报警服务台接到的所有电话均由电脑自动录音记录备案,故意拨打“110、119、122”报警电话戏弄值班民警或有意报假案的,公安机关将视情予以批评教育或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条款处理;造成严重后果触犯法律的,将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蔺君妍)

毁坏公物、殴打司机、挥拳警察……青岛醉酒老人大闹公交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11月1日从公交市南巴士获悉,日前,在青岛一辆25路公交车上发生了惊人一幕:一位七旬老人醉酒后大闹公交车厢,不仅毁坏公交安全逃生锤,还对报警的驾驶员和前来调解的民警挥拳相向,疯狂举动惊扰了众人。

▲老人从座位上起立向驾驶员挥拳。

据事发当日(10月29日)监控显示:当天16:31,在海信立交桥南站站点,两位外籍乘客登车后,由于二人的香水味太过浓烈,竟触发了车内的气体监测装置,引发了装置报警。然而,谁也没有想到,正是这次小小的“乌龙”事件,导致了一场闹剧的发生。

据驾驶员张鹏回忆,当时自己像往常一样驾驶25路公交车由市政府发往团岛方向,车辆行驶到延安二路车站附近准备进站时,他却突然听到车厢中警铃大作,紧接着车内发出‘咚’地一声巨响。“我以为车出了什么故障,为了保障乘客们的安全,我赶紧驻车查看情况。”然而,走下驾驶位的张鹏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位老年乘客正大声说着什么发泄着怒气,他脚下的公交安全逃生锤已经碎成了两半。

原来,前文中的报警装置响起后,尚处在醉酒状态的老人因感到被惊扰而怒气骤增,误以为声音是安全逃生锤发出的。随后,老人自行将安全锤取了下来并摆弄了一会儿,想要终止声响。然而,当其发现取下安全锤并不能终止报警声后,竟一怒之下将安全锤摔在地上,并狠狠地跺了一脚,导致安全逃生锤被毁。

见车内公共物品遭到破坏,驾驶员张鹏赶紧上前进行劝阻。“我当时跟老人说,有问题您可以找我,但不能破坏车内的公共物品。”张鹏一边说着,一边将地上的逃生锤捡起来,放回了原来的位置。听到张鹏的劝说,原本醉醺醺的老人站起身来大声理论,突然做出了推搡驾驶员的动作,并问张鹏:“你想干什么!”见老人的愤怒由言语转化为行动,张鹏提醒老人:“您注意一下言行,不要动手。”谁知,老人却突然站起来,一拳打在了张鹏的脸上,连眼镜都被打得“飞”了出去,摔在地上。

眼看老人的行为不受控制,张鹏没再与其争辩。为了保障车内乘客的安全、节约换乘时间,他将车门打开疏散乘客、引导换乘。接着,张鹏回到车厢拿出手机,拨打了110报警。而见到张鹏报警,老人恼羞成怒二次将拳头挥向张鹏。“当时我正在拨打报警电话,突然又被打了一拳。”

没有任何准备的张鹏,这下被打得有些懵,出手后的老人发泄完怒火准备下车逃走。由于警察已在赶来的路上,张鹏站在前车门处告诉老人,现在不能离开,需要等警察了解清楚情况后再做打算。眼见避无可避,逃无可逃,老人猛地冲上前揪住张鹏的衣领又是一顿“出拳”,而为了不因蛮力伤害老人,张鹏被打得有些直不起腰也未敢还手,就在他快要无力招架时,登州路派出所的民警赶到。

▲老人揪住驾驶员衣领。

在两位民警赶到后,老人和驾驶员也纷纷下车。可老人却在下车时再次做出逃跑的举动,后被两位民警拦下。民警告诉老人:“大爷,您可不能跑!因为您刚才打了这位驾驶员,现在需要跟我们去派出所说明情况。”无法逃脱的老人再次失去理智,竟在“暴打”驾驶员后四度出拳,对民警挥拳相向,俨然一副“谁劝揍谁”的架势,连一同劝说老人的另一位民警也跟着遭了殃。随后,在民警们极其严肃的执法态度下,老人才略有服软,跟着上了警车。

来到登州路派出所后,众人本以为老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不会再发生剧烈的情绪波动,却没想到老人的情绪又一次反复,大闹派出所。直到酒醒后,老人才认识此事的严重性,没了嚣张的气焰。

据了解,由于登州路派出所只能处理一般的民事纠纷,而此事因老人的冲动行为升级,超出管辖范围,已由辽宁路派出所接管。在被移交到辽宁路派出所前,老人终于酒醒,或许是认识到自己不理智的行为,造成了严重的后果,他向驾驶员张鹏连连道歉,表示自己一时的冲动,让对方受了委屈,挨了拳头,实在抱歉。目前,警方已对老人下达行政处罚的决定,相关赔偿事宜则将于下周二商定出结果。(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韩尧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