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8年前女子坠河获救 万能朋友圈帮她找到救命恩人

2018-11-03 17:36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昨日,本报刊发了18年前即墨市北中学老师黄绪亮救人的事迹。黄绪亮的朋友圈被青岛晚报官微推送的稿件刷屏。

“他们都说我这18年来太低调了。”黄绪亮说。很多朋友纷纷给黄绪亮发微信,“责怪”他这些年来太低调。“我教过的学生、学生家长、同事们都在朋友圈里转发这条消息,说‘黄老师你真棒’,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黄绪亮说,他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校友在闻知他18年前救人的故事后,纷纷为他点赞。

“我就是个老师,‘传道’永远是第一位的。”黄绪亮称,教书育人,是他的本职工作。同事们纷纷称赞黄老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老师的责任和担当。

据了解,即墨市北中学正准备借此机会开展学习黄绪亮老师的活动。“我们现在正在组织相关文字,整理他的事迹。”学校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届时还将举行相应的表彰活动。

“如果还能找到其他热心人,就完美了。”很多人在网上留言,希望继续寻找当时参与救人的人。记者也就此展开了寻找。

黄绪亮说,他只记得那名农民工是鲁西南口音,还请他洗了个澡,对方没留下姓名。希望有人知道他的下落或者线索,可以拨打电话82860085反映。

18年前,是警车一路把三名落水者送往医院救治的。“我记得很清楚,现场有人喊着打110。”黄绪亮称。

记者联系即墨公安分局了解到,当时出警的应该是110巡警大队的民警。但本世纪初警务改革,110警力下沉到派出所,110巡警大队被撤销,人员很难查找。

11月2日,即墨公安分局民警将消息发布在工作微信群里,希望当年救人的民警站出来,但无人回应。

“当年那批110巡警,都是些20岁左右的小伙子。”即墨公安分局的一名老民警告诉记者,18年过去了,这样的事做得多了,谁还记得?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