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爆料追访】一浴发现油污 青岛海事局展开调查

2018-10-30 09:11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防鲨网浮漂上沾染的黑色油污。

青岛新闻网网10月30日讯(记者 江东旭)10月25日下午,有网友在青岛新闻网爆料栏目反映,第一海水浴场的防鲨网浮漂和缆绳上有大量黑色油污,怀疑是船舶燃油泄露或是装载的原油泄露,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巡查污染源。

记者当天来到现场,发现一浴的白色防鲨网浮漂有不少都变成了黑色,但海面和沙滩上并没有明显的油污痕迹。记者用手触摸浮漂,手指立刻沾满了黑色的油污。

据青岛国信汇泉湾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上周二(10月23日),青岛近海发生了油污污染事故,第二海水浴场、第三海水浴场也分别受到了油污污染。海事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通知了相关浴场的管理人员。目前,海面油污已清理完毕,经检测一浴的海水水质符合安全标准,市民可以放心游泳。

对于沾染油污的防鲨网浮标,他们将在31日浴场结束开放后,将防鲨网回收到岸上,视情况清理或更换新的浮标。

今天,记者又联系了青岛海事局的工作人员,相关工作人员表示,10月23日,青岛海事局监测到市南区沿海海域有片状油污由西向东漂浮。青岛海事局立即启动海上油污污染事故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派出清污船对油污漂浮区域进行清污作业,同时连夜排查青岛港前湾港区所有的原油运输船与加油船,未发现有原油或是船用燃料油泄漏的情况。

目前,污染源的追查工作仍在进行中。海事部门在第一时间展开清污作业,此次事故对青岛近海海域水质影响不大。针对近海海域原油污染,青岛海事局将进一步联合涉海监管部门共同开展油污清除工作,保护青岛近海海洋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