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新机场再获国际大奖 费县路以北居民乔迁新居

2018-11-07 14:2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新机场项目荣获最佳航站楼BIM应用奖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由buildingSMART举办的第四届国际BIM大赛颁奖典礼日前在香港举行,共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7个国家386家单位的1500项作品参评,由中建八局四公司施工的青岛新机场项目脱颖而出,荣获最佳航站楼BIM应用奖。

青岛新机场项目建设充分借助科技的力量,全方位推进BIM技术应用。通过应用三维扫描、放样机器人、四方协同平台、模型轻量化等技术重点攻克高地铁下穿、大跨度钢网架、地下综合管廊、行李系统、不锈钢金属屋面等技术难题,累计节约工期60余天,获得6项国家级BIM奖项。凭借过硬的业绩,项目被评为“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基于BIM的信息化绿色施工技术研究与示范一期示范项目。

市南区费县路以北居民将乔迁新居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市南区已开始组织实施火车站商圈项目费县路以北居民的房屋入住等相关工作。火车站商圈项目安置房由市南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为新建高层商品住宅。今年上半年,项目已顺利实施费县路以南的居民入住工作。本批次居民房屋入住工作完成后,火车站商圈项目将有600余户居民乔迁新居,市南区西部老城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

李沧北王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主体竣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李沧区北王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顺利推进,已实现主体已竣工,正在进行内外装修。

项目位于李沧区东川路以东,世园会以西,天水路以南,世园大道以北。工程占地面积4.8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面积8.91万平方米,942套住宅,并配建社区办公用房及相关配套设施。(记者 崔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