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4岁农家娃患上白血病待移植 村民争捐爱心款(图)

2018-11-09 06:55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blob.png

11月7日,胶州市铺集镇前岳家庄村委大院内,年过花甲,身有残疾的范锡伦老人接过全村老少凑的7800余元救命钱,早已老泪纵横。老人4岁的孙子小鑫钰今年元旦查出患有白血病,期间数次病危,目前正在等待移植。

blob.png

11月7日,立冬,刚下过雨,胶州市铺集镇前岳家庄村村委大院里,前来为村民范鑫钰捐款的老少爷们络绎不绝。“孩子太小了,不能不救啊。”把50元投入捐款箱后,76岁的徐大爷说,他前一天听到村里的广播才知道村子里有娃生了这病,一大早就赶来捐款。记着了解到,当天一个上午,全村村民上至80岁的老人下到几岁的孩子,多者一百二百,少的十元八元,踊跃伸出援手,为身患白血病、正躺在北京医院里等待骨髓移植的小鑫钰捐款7800余元,后续捐助还在进行中。

blob.png

范鑫钰今年4岁,2018年元旦后,刚上幼儿园的小鑫钰高烧不退并浑身疼痛,家人带他去医院就诊退烧后回家;2月份他再次发烧疼痛,急送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化疗大剂量用药使他感染肺炎败血症,医院多次下达病危通知书,后病情稳定;8月16日,低烧再次骨穿后,诊断病情复发,只得移植。8月20日,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确诊为急性髓系M7,医生说移植难,存活率低。小鑫钰的父母毅然表示:不管多难,都不放弃。9月28日,化疗缓解,移植成功率加大。10月10日,小鑫钰又发烧反复,10月16日,转到了北京航天中心医院,经过一周治疗孩子终于不发烧了,这一次骨穿显示确实又复发了,也已经不能化疗,只能等待移植。

在这“抗白”的9个月里,前期治疗已经花光了范鑫钰家所有的积蓄,医生说后期还要准备50-70万元,万一有大感染70万元可能都不够,孩子的母亲赵艳宁说,孩子是她身上掉下的肉,她愿意为了孩子和老天争一回,也许能赢。(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铁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