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将建哪些新学校?市北、李沧等都安排上了!

2018-11-09 06:45 来源: 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最近青岛教育新消息不断,

先是市教育局发声

8日,市教育局基教处相关负责人做客

网络在线问政,

透露了李沧、城阳、西海岸新区等区域

学校建设计划,

一起来看看~

西海岸新区

Q:当前西海岸东区初中学校严重不足,那如何保证教学质量?

A:2018年推进新建太行山路中学、万达维多利亚湾中学,正在办理开工前的手续,计划12月份开工建设;2019年计划新建峨眉山路初中(实验初中分校)、奋进路中学,学校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居民子女的就学需求。

Q:您好,西海岸新区东区的高中很少,优质高中尤其少,而且录取比例特别低;教育局目前是否有多建几所高中?

A:目前西海岸新区东区共有公办普通高中4所、民办普通高中2所,其中三所为省规范化学校。随着未来初中毕业生人数增加,普通高中就学人数相应增长,根据《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6-2020年》,计划在预留教育用地上新建灵山卫高级中学,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由于有军事设施无法实施,现正按程序另行选址;2020年在相公山东侧预留教育用地上新建城南高级中学。

市北区

Q:自从市北区四方区两区合并以来,整合优质教育资源缩小南北差距使全区教育均衡发展做了一定的努力,但由于历史原因市南市北的南北差距一直都很大。

A:目前为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市北区教育局做出了大量努力,今年在第八片区进行布局调整,开办青岛第二实验初中分校(弘毅中学),与21中、39中分校交相呼应,为第八片区的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如有未尽事宜,敬请拨打市北区教育局咨询电话66751001。

Q:新都心河西附近河西中学什么时候建成投入使用,招生范围是划片哪些小学?

△河西中学规划方案(图源:青岛市规划局官网)

Q:保尔中学在哪个具体位置

A:目前该学校正在规划阶段,暂未开工。相关问题建议咨询市规划局。

李沧区

Q:李沧区保利中央公园小区配套幼儿园还没有开建,请问什么时候开建并招生?

A:该幼儿园已启动建设前期,预计2020年底交付。该区域目前有虎山花苑幼儿园、红黄蓝幼儿园警苑新居幼儿园、智荣幼儿园可供家长选择。

Q:李沧区文昌路周边新建小区众多,很快将迎来小学毕业生数量的井喷爆发期,按照规划,本应在邢台路以北文昌路以西重庆中路以东新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来应对,但现在的说法是该学校还要继续论证,开工遥遥无期,请问会采取什么措施来解决?

A:学校规划是根据人口数量、密度、周边学校布局等多个因素确定的,是建中学还是建九年一贯,必须经过严格的论证。目前周边小学有两所弘德小学和文昌小学。弘德小学目前只有1-3年级,文昌小学到2019年秋季迎来第一届毕业生共40人左右,对口的初中青岛27中可以接纳,不会影响孩子上学。同时,我们也会协调相关部门加快建设流程,尽快开工。

崂山区

Q:崂山区北村区域合肥路规划有合肥路小学,什么时候能够开工建设?劲松八路上的北村中学,建好后会冠以什么校名呢?

A:合肥路配套小学和北村配套初中都是北村片区的配套学校,由市建委建设,建成后交付崂山区管理和使用。

目前合肥路配套小学已经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并交付使用。

△合肥路配套小学效果图。(资料图)

北村配套初中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计划2019年投入使用,该学校已经启动了启用前的筹备工作,学校名称尚未确定。

城阳区

Q:城阳区缺少普及型高中

A:近期,城阳区根据初中毕业生源变化情况,正在进行第四所普通高中学校的规划论证,新建高中计划设计规模为60班,新校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学生接受普通高中教育的入学需求。

此外,金水路小学扩建工程、浮山后一小区配套中学也有新进展~

金水路小学扩建工程即将开工建设

青报君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青岛李沧区金水路小学改扩建工程即将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9月份投入使用。

△效果图

金水路小学位于李沧区金水路807号,东临巨峰路,北接广水路,交通便捷,基地内高差较小,地势平坦,地理位置优越。建筑面积12700平方米,主要为一幢地上四层,地下两层教学楼,原教学楼共18个班级,改扩建之后教学规模为30班小学。

浮山后将建24班中学

11月8日,市规划局发布浮山后一小区配套中学规划方案。根据该方案,市北区教育局将在合肥路以南、劲松三路以西建设24班中学一所。

△效果图

该学校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将建设综合楼、教学楼、风雨操场、报告厅等。考虑到周边停车位紧张的现状,学校将配套建设230个停车位的地下停车场,未来有望向社会开放。

新建一大批学校~

好消息不要太多~

赶紧转给你认识的家长们!

(来源:青岛观新闻客户端、青岛政务网网站 记者:崔武 王沐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