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智慧校园项目亮相全国教育信息化论坛 与近700家单位达成合作意向

2018-11-08 18:02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第十八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举行,青岛教育装备与信息技术中心资源应用部主任李晓梅介绍“青岛实践”。

青岛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 于泓)今天上午,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作为支持单位的第十八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正式开幕。

当天下午,作为大会重要嘉宾,来自青岛教育装备与信息技术中心资源应用部主任李晓梅,面向来自全国各省市教育信息化系统、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青岛在教育信息化领域所取得的相关成果。

青岛教育装备与信息技术中心资源应用部主任李晓梅致辞。

在案例分享中,李晓梅主任谈到了青岛的“智慧校园”建设情况,目前青岛为全市37所局属学校建设一卡通,部署电子班牌823块,构建数字化的学生画像系统,从多个层面和维度综合利用历史数据和横向对比数据,为学生成长提供个性化指导意见。275所学校开展电子书包应用,建成电子书包教室407间,打通教育信息化最后一公里。

作为此次论坛的技术支持及合作单位,由本网主导的“智慧校园”项目,也收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现场问询近3000多人次,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的学校、单位近700余家。

青岛新闻网副总裁刘亮(右一)向教育部领导演示智慧校园项目。

教育信息化经验全国看青岛

在推进教育信息化的工作中,青岛这几年可谓异军突起。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先后3次选择在青岛召开,2016年,青岛市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教育信息化示范基地”荣誉称号;青岛模式被列为全国27个典型案例之一。

李晓梅主任在论坛分享环节谈到,青岛市所推进的“互联网+”教育信息化体系将教育信息化纳入全市“智慧城市”建设框架,按照“统筹规划、分段实施、统一标准、融合贯通”原则,依托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构建青岛教育信息化应用核心架构。

论坛期间各校负责人问询智慧校园项目情况。

现阶段,青岛已经完成了“云、台、管、端”的建设。作为终端的技术支持,依托青岛新闻网智慧校园平台为载体;电子班牌、校园一卡通为入口的智慧校园建设已经初具规模,全市37所局属学校建设一卡通,部署电子班牌823块,建成数字化的学生画像系统,利用多个层面和维度的历史数据和横向对比数据,为学生成长提供个性化指导意见。

青岛超600所学校完成智慧校园建设

在论坛的展示环节,由青岛新闻网带来的“智慧校园”项目,吸引力众多与会嘉宾的目光,当天现场问询近3000人次,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的的学校、单位近700余家。

据了解,青岛新闻网互联网+智慧校园平台是基于微信企业号进行SaaS研发、国内领先的K12智慧教育信息化平台,综合运用云服务、物联网及大数据技术,助力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多向融合。

平台功能涵盖家校互动、智慧办公、教师助手、评价、校园安全、校园文化6大板块,上线应用40余款。

论坛期间各校负责人问询智慧校园项目情况。

作为国内首家微信企业号智慧校园平台、微信官方认证的云应用服务商,多次被青岛市政府评为“智慧城市优秀解决方案”,平台用户曾获得微信“年度最有价值企业号奖”。(图片)平台建设至今,为青岛地区600多所学校和100多万用户持续提供智慧校园建设、平台运营和其他增值服务,覆盖青岛市95%的市区学校。同时,因平台功能标准化高,便于在全国的复制和精准扶贫项目的顺利进行,已在全国业务试点20多个省市、上千家学校,覆盖用户超过200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