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劳作时三轮车不上锁 闲逛男子俩月随手“顺走”3辆

2018-11-13 14:13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月27日下午,莱西市公安局孙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在果园劳作期间,停在果园外河堤上的电动三轮车被人偷走。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经现场了解得知,报警人张先生在前往果园劳作时,其将所驾乘的三轮电动车停放在果园外,本以为停放时间较短,周围又有很多村民不时来来往往,感觉不会有什么事,于是就像往常一样没有上锁,结果当其从果园出来时却发现车辆被人偷走了。民警在初步了解情况后,通过对案发现场进行勘察和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发现嫌疑人为一中年男子,该男子在盗取车辆后沿公路向店埠镇方向逃去,并且最终消失在店埠镇某村附近,随后民警对该区域展开摸排调查,通过工作发现于某成(男,48岁,莱西市人)有重大嫌疑。

在确定嫌疑人后,孙受派出所立即安排警力,于11月2日凌晨6时许,对于某成的家进行突击检查,后在嫌疑人家中发现了被盗车辆,同时将正在熟睡中的于某成抓获。

经审讯,于某成对其于10月27日偷走村民张先生电动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同时于某成还供认了其9月21日和10月中旬的一天曾先后2次盗窃电动三轮车的犯罪事实。据了解,因于某成目前处于单身且无业状态,没有固定经济来源,所以,平常没事就四处溜达,在看到路边停放的未锁车辆且钥匙留在车上的便就顺手骑走,并且在两个月内成功“顺走”电动三轮车3辆(价值近万元),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谁知还没来得及销赃就被民警抓获。根据于某成的供述,民警已将其盗窃的3辆电动三轮车全部追回。目前,于某成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警方提示:

农民朋友在外务农时一定要对车辆做好相应的安全防盗措施,要尽量将车辆置于视线之内,并养成随手给车辆上锁的习惯,特别不要因图省事将钥匙留在车辆上,有条件的要尽量给车辆安装防盗报警装置,以免车辆被盗。同时,农忙时节村中、家中人员较少,尽量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家中无人时要锁好门窗或托付给邻居照料。一旦发现财物被盗,应保护好现场并及时报警。(记者 蔺君妍 通讯员 姜晶 杨国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