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争做领头雁】解放思想三步走 市旅发委寻求破题新路径

2018-11-13 14:01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3日讯(记者 王爽)价值先进、思想解放,是一个社会活力的来源。市委作出解放思想大讨论部署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安排,迅速动员部署,深入基层持续发动,在全市掀起了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热潮。

从9月开始,青岛市旅游发展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安排推进,在委党组统一领导下展开,成立“旅游发展委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根据实际情况,设计、印发《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紧紧围绕“践行新思想,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这一大讨论主题,重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对照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发展目标,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等方面,深入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寻求破题新路径。

这次大讨论,青岛市旅发委以党员干部为重点,面向全委干部群众,从2018年9月15日开始到11月底,按着动员部署阶段,深入学习阶段,寻找差距、交流研讨、实践转化阶段共三个步骤进行。

全委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通过组织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研讨会、异地培训、读书班等形式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党的十九大报告等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小组规定的必读书目,认真组织研讨,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要求,以全委党员干部思想的大解放引领青岛旅游事业的大发展。

通过近两个月的学习,全委党员通过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汁原味的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学习中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深化学习,但还存在着工学矛盾较突出、学习不够深入等问题。进入11月中下旬,市旅发委还将利用两周的时间,梳理大讨论结果,对照梳理出的深层次问题,整理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明确整改措施和计划。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研边改,及时清除思想症结,打通工作堵点,加快形成务实管用的制度成果、实践成果。

11月底,市旅发委将对解放思想大讨论进行总结,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聚力提质增效,用创新思路解决旅游发展问题,引领青岛旅游事业大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