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家有废旧液化气瓶可回收 每只最高补助45元

2018-11-13 15:21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设52家液化气钢瓶回收点回收废旧气瓶,每只最高补助45元。即墨日前启动废旧气瓶回收置换报废处理专项行动,将持续到年底。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废旧液化气钢瓶标准:超过设计使用年限的;护罩用螺丝联接到瓶体的;护罩脱落或者其焊接接头断裂以及瓶体的对接接头出现裂纹的;底座脱落、变形、腐蚀、破裂、磨损以及其他缺陷影响直立的;瓶体存在裂纹、鼓包、皱折、夹层和肉眼可见的容积变形等缺陷及有明显火焰烧灼迹象的;阀座有裂纹、倾斜、塌陷及螺纹有裂纹缺陷的等。

按照规定,此次专项行动,废旧气瓶回收按照50公斤气瓶45元/只、15公斤及以下气瓶25元/只的标准给予补助,发放给废旧气瓶持有者,其中一户最多回收补贴2只;废旧气瓶报废处理给予每只15元的补助,发放给报废处理单位。据了解,即墨区目前约有废旧气瓶10万只,需补贴资金约400万元。

此次行动由即墨区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气瓶充装许可证》、分布于各镇街的52家液化石油气经营单位作为废旧气瓶回收、置换单位,统一回收置换废旧气瓶。市民可就近把自家废旧气瓶送到站上做相应处理,并享受相应补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刘元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