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昌乐13岁男孩只身来青岛旅游 流浪两天一夜获救

2018-11-13 15:22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13岁的昌乐男孩突然想出去游玩,随身带了130元钱来到青岛西海岸新区,身上的钱很快花光,在离家两天一夜后被黄岛公安分局泊里派出所民警发现获救。11日晚,孩子父亲来青将其接回。

11月11日下午,泊里派出所民警巡逻至泊里镇封家庄村南时,看到一名10多岁的小男孩蹲在一座坟头边,靠着余火取暖。民警停车了解情况,发现男孩浑身衣服湿透,冻得瑟瑟发抖。面对询问,男孩十分抗拒,在民警反复劝说下,男孩才跟着来到所里。在为男孩换上干净棉衣后,民警又为其准备了饭菜。可能是饿得太久的缘故,男孩一见饭菜,二话不说,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原来,男孩叫小涛,今年13岁,家住潍坊市昌乐县,在一所竞技体育学校读六年级。11月10日早上,小涛突然想出去游玩,就从学校带了两个馒头、一床小毛巾被和130元钱,只身一人坐车离开了学校。小涛先乘车到藏马山旅游度假区游玩,之后又租车到泊里镇横河公园玩耍,晚上就睡在公园的排椅上。到了11日,小涛花光了随身携带的钱,只能啃自带的两个小馒头。恰好连日阴雨,天气异常寒冷潮湿,小涛在玩耍的过程中又不小心掉到了水坑里,浑身湿了个透。尽管已经冻得不行,小涛却担心受到责骂,不敢给家人打电话。最后冻得实在不行了,看到路边一处坟前有余火,就靠过去取暖。

了解详情后,民警通过小涛提供的电话与他的父亲和老师取得了联系。小涛的父亲得知孩子在派出所里安然无恙,激动地在电话里就哭了起来。小涛出走后,其家人和学校的老师一直在到处寻找,还在当地报了警,他们都没有想到小涛独自跑到了青岛玩耍。

11日晚上10点多钟,小涛的父亲和老师驱车赶到泊里派出所将其接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封国华 刘锡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