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虚开金额12亿 青岛破获虚开发票系列大案

2018-11-13 15:31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青岛市税务局查办的“青岛QF金属材料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QF金属’)虚开发票系列案”全面结案,标志着这一历时三年查办的虚开发票系列大案成功告破。“QF金属虚开发票系列案”是近年来青岛市打击虚开发票工作的重大成果体现,其在风险数据分析、税警协作办案及工作成果延伸运用等诸多方面都有着较为实际的借鉴意义。

此次税警联合行动,历时近三年,双方办案人员克服涉案企业分散、作案手法隐蔽等困难,先后奔赴全国十余个省市调查取证,精准分析、持续攻坚,一举破获了以“QF金属”为首的重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团伙案。该案经公安部经侦总局批准在公安系统发起全国集群战役,案件涉及山东、北京、天津、河北等22个省市自治区的460家企业,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涉案价税合计12亿余元。

该案另一青岛涉案企业——“青岛XJY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XJY再生资源)”通过向“QF金属”购买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之后大肆对外虚开获利,又引发了以“XJY再生资源”为首的系列虚开串案,该串案共涉及下游企业47户,合计虚开金额3835万元,虚开税额652万元。目前,“QF金属”和“XJY再生资源”经青岛市税务局重大案件审理委员会审理后均被定性为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各地税务机关将进一步对涉案上下游企业进行查办,相关违法企业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记者 周晓峰 通讯员 李未 张玉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