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车开进校园 800余名小学生零距离体验公交盲区(图)

2018-11-13 22:10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3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今天上午,青岛公交李沧巴士王君、卜燕鹏等四名驾驶员,将一辆公交车开进了沧海路小学,开展“秩序行车、秩序乘车、从我做起”活动,卜燕鹏通过对公交车盲区的展示,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11月13日上午,在沧海路小学全校师生及部分乘客代表的列队欢迎中,李沧巴士志愿者王君驾驶113路公交车驶进学校操场,与800余小学生零距离接触。活动以“秩序行车、秩序乘车、从我做起”主题,曾因为手写致乘客倡议书而红遍微信朋友圈的卜燕鹏精心讲解了公交车盲区,乘车注意事项等内容,为了让孩子们直观地感受候车乘车时公交车盲区的危险性,卜燕鹏还现场画出公交车的盲区,让每名学生学会如何辨别公交车盲区。卜燕鹏告诉记者,由于小学生身高与成年人相比较低,乘车时如果站在公交车的盲区里驾驶员很难发现,希望小学生与公交车盲区“零距离接触”后,能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安全文明乘车的意识。三年级一班的程嘉乐在体验公交车盲区后表示:体验过驾驶员第一视角的公交车盲区后,真切的体会到公交车盲区的危害,并表示,在以后乘坐公交车时,不仅自己要做到在站台排队上车,还要做宣传文明出行的小使者。

随后,李沧巴士优秀志愿者王君给孩子们展示了礼让斑马线时可以回应驾驶员的感谢手势等,并教学生们做,让学生们在平时使用,一起营造文明的出行秩序。最后,128路线驾驶员卜燕鹏代表李沧巴士全体驾驶员发出秩序行车倡议,乘客刘女士作为乘客代表发出秩序乘客倡议。活动结束后,驾驶员与乘客代表纷纷在“秩序行车、秩序乘车、从我做起”的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以表示秩序行车、秩序乘车的决心。

卜燕鹏表示:文明出行离不开驾驶员与乘客的双方支持与理解,希望通过倡议及活动的开展,能使广大驾驶员与乘客之间构建和谐氛围,营造文明出行的秩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