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交下达“限速口诀” 市区车速禁止超过40公里

2018-11-22 14:18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近期,不少乘坐公交车的乘客会发现,岛城公交车的车速比过去慢了不少,即使道路通畅,公交司机也不会猛踩油门。记者从公交李沧公司获悉,为保障公交车安全运行,青岛公交集团下达“限速口诀”全面限速,并建立“超速黑名单”。

统计数据反映,60%以上的道路伤人事故车速超过30公里/小时,死亡率超过69%。据公交李沧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车速过快是发生行车事故、车厢内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为此,对公交车限速是重要举措之一。青岛公交集团依据大数据分析,总结出“跑三不跑四”的限速口诀,“时速跑30公里不跑40公里目的在于提醒驾驶员平峰限速,具有警戒意义。‘跑三不跑四’不仅仅是让驾驶员将车速控制在每小时40公里以内,更是让驾驶员时刻绷紧限速弦。”李沧巴士副总经理尹忠说。不仅如此,李沧巴士还建立“超速黑名单”,将超速行驶的驾驶员列入“黑名单”,并根据超速程度进行安全驾驶专项培训,考试合格后可恢复驾驶工作。121路驾驶员张佐红告诉记者:“公交限速行驶,不仅提高了乘客的出行安全系数,还保障了驾驶员的行车安全。以前有的驾驶员为了赶点、赶时间盲目开快车。” (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