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黄水东调承接工程进入选址工作 双路供水为青岛“解渴”

2018-11-22 17:18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李倍)青岛市黄水东调承接工程是青岛市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由于连年干旱,青岛市不断加大调引客水力度,2018年初提出将黄水东调二期工程延伸至青岛境内建议,将从根本上优化青岛市水资源配置,实现双路供水,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战略性保障。

2018年10月31日,市水利局青岛市黄水东调承接工程项目建议书已获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审批。近日,记者从青岛市规划局获悉,为推进项目进程、保证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市政交通处主动作为,联系市水利局、市调水管理局、青岛市水投公司、水利院等部门积极协调项目规划选址工作。

11月15日,青岛市规划局副局长李志鹏组织召开了“黄水东调承接工程项目推进会”,会议听取了项目单位的方案汇报,研究了方案路由,针对建设单位提出的多个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明确了下步办理流程。此外,市规划局还主动承担规划选址协调工作,积极协助项目单位与各区市规划部门对接。

近年来,青岛市生产生活用水大部分依赖客水,然而引黄水、引江水均由引黄济青渠道输送,单一渠道保障率低,一旦出现问题,将导致大面积供水瘫痪,形成严重的供水危机,影响生产生活甚至社会稳定。

据了解,为缓解青岛、烟台、威海、潍坊四市供水危机,2016年,省委、省政府实施黄水东调应急工程建设,该工程已于今年9月验收通水成功,600万立方米的黄河水经63.83公里的双管道注入潍北第二平原水库,完成了水资源的跨区域调配。

2017年3月,省政府又启动了黄水东调二期工程,该工程自潍北第二平原水库铺设输水管道至引黄济青宋庄分水闸。将黄水东调二期工程延伸到青岛境内,是解决青岛市供水安全和实现双路供水最有效的办法。随后,经市委、市政府和市发改、水利部门积极争取,省政府同意将黄水东调二期工程管道由宋庄分水闸东延至青岛界内,并由青岛市负责实施承接工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