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帝王蟹乘飞机来青 青岛机场完成空中中转任务

2018-11-16 22:38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6日讯(记者 张力伟)15日,来自俄罗斯3465kg帝王蟹搭乘KJ221航班由仁川抵达青岛机场,标志着青岛机场顺利完成首批生鲜类货物空空中转保障任务。此次帝王蟹由俄罗斯经韩国直接空运至青岛,在全国实现由产地通过全程航空运输方式直达国内“零”的突破。

对鲜活海产品而言,时效即生命。为最大限度保证货物新鲜度,青岛机场“早谋划、早制定、早实施”,提前与联检单位对接通关流程,制定常态化保障方案。从飞机落地、卸机、入库、转库、检疫、海关验放等各个环节,全程设专人负责、跟踪。同时机场海关建立食用水生动物快速通关机制,为进口企业报检和实验室检测提供“绿色通道”,并允许企业预报检,帮助企业快速通关。

青岛机场工作人员介绍,之前进口俄罗斯帝王蟹,需要经过陆陆或者陆海等方式抵达青岛,不仅时间路途长,运输过程也具有安全系数低、时效差等不足。而通过空空中转的方式,从购货、发货到目的机场只需两天时间,既保证了高价值进口生鲜产品的新鲜度和存活率,又以其迅捷、安全、准时的超高效率赢得了相当大的市场,大大缩短了交货期,提升了货物的市场价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