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飞机过冬洗热水澡 青岛机场开展冬季航空器除防冰演练

2018-11-13 21:41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3日讯(记者 张力伟)今天上午,青岛机场联合山东航空、东方航空、青岛航空三家基地航空公司开展航空器除防冰实战演练。

据介绍,冬天的停机坪最冷的时候能达到零下20度,航空器表面极易附着冰霜,大大降低飞机的操纵性能与空气动力效果,从而给飞机的安全起飞造成极大危害。一旦确认机翼表面有冰霜就必须实施航空器除防冰作业,用除冰液给飞机穿上一层防冻的“冬衣”。

本次演练由专业的人员操作大型除冰设备,模拟持续小雪、低温高湿情况下,机翼表面积雪并出现薄冰需开展飞机除冰工作的情形,通过人员培训、实战模拟与总结提升相结合的模式有效的提高了青岛机场冬季航空器除防冰保障能力。

据了解,冬季来临的时候,每一架飞机在早出港之前都要至少提前一个半小时启动加温系统,给飞机各个系统进行预热,然后机务维修工程师会对飞机进行大检查,以判断飞机是否需要用除冰液洗个“温水澡”,等慢慢舒展了“筋骨”再带着旅客安全出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