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0克金手链落公交车 司机原地等半小时物归原主

2018-11-27 14:38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一乘客坐公交,不甚将一条孩子送的10克重手链落在车厢,驾驶员收车后发现不仅拾金不昧,还专门等半个多小时物归原主。11月26日,失主赶往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办公室,送锦旗致谢。

11月24日21时40分左右,市民牛女士在仙霞岭路深圳路乘坐卢明涛师傅驾驶的375路车,准备坐到终点站胜利桥换乘5路电车去水清沟。大约22时30分车辆到达终点站胜利桥,因晚上急着赶车换乘,牛女士匆匆忙忙就下车了,等5路车到水清沟车站要下车时,才发现自己10克左右的金手链不见了,那可是孩子给她买的礼物,情急之下牛女士吓出一身冷汗。考虑到自己刚离开没多久,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又到对面坐车返回胜利桥,没想到手链被细心的公交驾驶员卢明涛捡到,更难得可贵的是,本来要下班的卢明涛一直在停车场等候,等金手链交到李女士手中后,才放心地下班回家。

原来卢明涛停车清扫地面时,发现后门踏板夹缝有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拾起来一看才发现是一条金手链,细心的卢明涛考虑到乘客刚下车,可能家就住在附近,如果回家发现金手链丢失后会马上回来寻找,本来要下班,却拿着金手链在停车场等候,没想到真的等来了失主。

11月26日,失主牛女士和儿子李先生被感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分公司,以表感激之情。李先生称,丢失的手链和项链是一套的,如果丢了手链,和项链就不配套了。所以特别感谢驾驶员。(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宋晓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