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修理工办技能“奥林匹克”10吨防滑链备战冬季运输

2018-11-27 16:07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了解到,为备战“冬运”,青岛公交集团全面开展各类技能比武大赛。目前李沧巴士已陆续开展了调度员“最强大脑”、“金牌修理工”等称号的评选活动。

挂防滑链再破记录总成绩提高1秒

11月27日上午,在青岛公交李沧巴士的停车场内举行了“冬运”系列比武中最具看点的防滑链比武。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16支队伍展开角逐。李沧巴士副总经理张晓明告诉记者,此次参与比赛的16支队伍由各分公司的推选的精兵强将组建成,平日里比较有默契,在比赛中也容易拿到好成绩。张晓明还告诉记者,防滑链的原理是把车辆的重力集中到防滑链的几个金属点上,从而产生巨大的压强,轧透冰雪层直达路面,增大摩擦力和车辆行驶的安全系数。其内侧紧贴轮胎表面,外侧有钢钉和特质纹理,所以既不损坏轮胎也保证了防滑性能,随着冬季的来临,雨雪天气增多,快速挂防滑链也是每名公交车修理工最基本的技能。

比赛过程中,修理工徐燕兴,臧峰动作迅速连贯,令观看人员及裁判赞不绝口,并从1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凭借1分25秒的优异成绩打破了1分26秒的记录。得知自己打破了记录后,徐燕兴说到:“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平日的积累,更离不开师傅们的经验,在以后工作中会更加虚心的向经验丰富的师傅们请教,提高维修技术。”

10吨防滑链静候初雪

据了解,在“冬运”来临之际,为保证公交车能在恶劣天气中平稳行驶,为乘客提供满意的服务。青岛公交李沧巴士成立10支“冬运”突击队,并为所属近800部公交车配备了约10吨重的防滑链,目前,李沧巴士对防滑链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与更换,确保恶劣天气到来时,防滑链能够第一时间“上岗”。

除此之外,青岛公交集团还结合岛城冬季霜多、雾多等气候特点,在全体驾驶员范围内开展了针对车速的“跑三不跑四”、针对车容车貌的“百日靓妆行动”等系列活动。在要求全体驾驶员提高冬季服务质量的同时,定期开展心理辅导,确保驾驶员全过程保持健康的服务状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