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决赛展风采 崂山区旅游业讲解员个个能说会跳有绝活

2018-11-27 18:49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7日讯(记者 王爽 通讯员 王丹丹)今日,崂山区首届旅游业讲解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崂山游客服务中心举行。

本次比赛由崂山区总工会和崂山区旅发委总工会联合举办,以“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全域旅游实施”为主线,以“传承工匠精神,展现技能风采”为主题,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培育各行各业的“崂山工匠”为目标,为讲解员群体提供展示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的平台,打造崂山旅游业讲解员工匠群体。

选手进行景区讲解。

自10月下旬开始,崂山区首届旅游业讲解员职业技能竞赛启动报名征集,全区367名讲解员争相报名参加。前后1个月的时间内,经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最终30名选手跻身决赛。

本次比赛考验的不仅仅讲解员是对景区、景点的解说,还设置自我介绍、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等环节,全方位展示讲解员的自我风采。


评委打分举牌。

自我介绍环节,讲解员们用颇有亲和力的笑容,拉近与游客的心理距离,为讲解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讲解词都是他们自创的,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生动有趣地介绍崂山区景区、景点,让游客仿佛身临其境。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沉着应对,对讲解员基础知识,岛城的历史、地理、风俗概况及崂山区全域旅游发展现状等问题一一作答。才艺展示环节中,他们“各显神通”,精彩的山东快板快书、优美的舞蹈、书法临摹、英文歌曲演唱……丰富多彩的表演,充分地展现了讲解员们高超的综合素质。

最终,比赛产生一等奖获得者3名,二等奖获得者6名,三等奖获得者12名,崂山区总工会将授予冠军选手崂山区“工人先锋”荣誉称号。比赛结束后,嘉宾登台为导游之家揭牌。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获得者:王春、姜蓉蓉、温璐;

二等奖获得者:杨霖、林翠、张彬彬、马巧燕、朱爱敏、林智峰;

三等奖获得者:段玉文、王秀君、隋立春、李菲、段志燕、宋琳、曲秀梅、姜宁、宋振旭、李义玲、李海英、徐开兰。

选手开始知识问答。

选手正在表演自创的顺口溜。

舞蹈才艺展示。(摄影 王海燕)

书法才艺展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