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私家车撞石碑自燃 过路公交司机与乘客联手扑救

2018-11-28 15:47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一辆私家车撞向路边突然起火,路过的774路公交驾驶员拿起灭火器冲过去将火扑灭,27日,私家车主将感谢电话打进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对驾驶员勇于救火的行为表示赞扬。

监控视频显示,11月24日17点左右,交运温馨巴士驾驶员徐贤青驾驶一辆774路公交车由罗家营发往新韵路方向。行至汇海路龙泽路十字路口处,发现右前方有一辆白色私家车,冲进路边绿化带的树林里。车头位置浓烟滚滚,火焰直往外冒,只见私家车主十分着急,眼看火势越着越猛,素手无策。徐贤青见势征得车内乘客同意后,将公交车停在安全地带。立即拿起驾驶室旁的灭火器下车奔向着火的私家车,同时喊着车厢中部还有一个灭火器,车内一名男乘客也拿起车厢中部的灭火器,这时全车乘客一起奔向着大火的私家车进行扑救。

原来白色私家撞在石碑上,车头发动机位置引发自燃,火势越着越猛,很容易引发爆炸。徐贤青冒着生命危险,顾不得自身安危,迅速熟练地打开灭火器,对着火源根部猛烈喷射,火焰被及时有效的控制住。那位男乘客在徐贤青的指引下,拿着灭火器再一次对着火苗猛烈喷射,两罐灭火器全部用完之后,最后的火苗也被扑灭了,可是发动机位置还冒着烟,这时过路的私家车也拿着小型灭火器纷纷加入救援中,最终大火被彻底扑灭。

“谢谢你帮我灭火,发动机着火很容易引发爆炸,还会将路边的树草引燃,伤到过往的车辆后果真的不敢想象,太感谢你了!”私家车主握着徐贤青的手满怀感激地说。刚刚在十字路口处为了躲避一辆红色的凯迪拉克,慌了神冲向了绿化带,刹车不及时撞在了石碑上。

面对私家车主的致谢,徐贤青很平淡的摆摆手称:“别客气啦!”47岁的徐贤青驾驶公交车5年了,一直保持着零投诉,是广大驾驶员学习的楷模,工作中耐心服务每一位乘客,曾获得乘客多次表扬。

11月27日,私家车主将感谢电话打进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对驾驶员勇于救火的行为表示赞扬。(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徐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