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张江汀:狠抓改革落实 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2018-12-02 07:0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昨晚,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孟凡利,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牛俊宪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市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的实施意见(试行)》《关于落实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财政政策的实施意见》《青岛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青岛市侨联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加快落实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

张江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释放了高举改革开放旗帜、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强烈信号,是指导我们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强化改革担当,抓好改革任务责任分解,狠抓改革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蹄疾步稳向前推进。

张江汀强调,市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有助于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要切实做好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提升财政支农政策效果和支农资金使用效益。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对于促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吃透用好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财政政策,加强宣传解读,强化绩效管理,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要深入推进农村垃圾综合整治、“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张江汀指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以防为主,推动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实现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提升对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要积极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守住安全红线。我市是侨务工作大市,要扎实做好侨联改革和侨务工作,把侨联建设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

张江汀强调,“证照分离”改革是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推进改革举措落地落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充分发挥收入分配政策的激励导向作用,让智力劳动得到合理回报。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维护国家和社会公众利益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有关市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