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张江汀: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青岛落地生根

2018-11-25 06:41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江汀到崂山区,督导检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办理整改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政治责任,切实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全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江汀来到大河东区域,针对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的信访件,实地督导检查涉及问题整改工作进展,详细了解该区域生态修复规划建设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区市高度重视信访件办理整改工作,不讲任何条件、不打任何折扣、不搞任何变通,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做到规划一次到位、整改一次到位,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确保整改彻底到位。

张江汀在督导检查中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对我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成效的一次现实检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抓紧抓实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和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落到实处,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我市落地生根。

张江汀强调,要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坚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坚决清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动真碰硬解决实际问题,不管克服多大困难、多大阻力都要坚决整改到位,留下财富坚决不留包袱。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第一时间回应,主动开展工作,把工作做在前面,全面排查、全面整改各类风险隐患。对失职失责行为要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把解决具体问题与共性问题、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结合起来,推动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根本解决,以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实际成效,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

祝华、朱培吉参加督导检查。(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