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张江汀: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

2018-11-24 10:27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

张江汀主持并讲话 孟凡利杨军牛俊宪出席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3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市委书记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市政协主席杨军,市委副书记牛俊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中心组成员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事关当前民营经济发展最紧要、最现实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正本清源、一锤定音的政治宣示,是把脉定向、掌舵领航的思想武器,是科学系统、标本兼治的精准药方,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我省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阐明了“对民营经济怎么看”“支持民营经济怎么办”“民营企业家怎么干”等关键问题。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加快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江汀指出,改革进入深水区,思想解放必须深入到深水区。解放思想大讨论进入寻找差距、交流研讨、实践转化阶段,各级各部门以及各界对市委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反映了影响和制约我市新时代改革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敢于正视问题、善于解决问题,细化分解、明确责任,拿出实招硬招,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效检验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效。

张江汀强调,思想要再解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以更高的站位、更远的视野、更宽的眼界,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推动全市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改革要再深入,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拓展民营企业发展空间,全面提升服务效能,构建好“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工作要再抓实,拿出真抓的实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精准对接民营企业的所需、所盼,加强沟通协调,强化政策集成,加大政策宣介,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让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

(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