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交警部门公布交通安全大数据 老司机上路真不能懈怠

2018-12-03 06:43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现在路上车越来越多,

交通安全备受关注。

昨天是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今年的主题是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相信不少朋友都听过全国交通安全日,那你知道它到底是怎么来的吗?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由来

2012年7月22日,国务院下发《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国发[2012]30号)明确提出,设立“全国交通安全日”,充分发挥主管部门、汽车企业、行业协会、社区、学校和单位的宣传作用,广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全民的交通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同年11月18日,根据公安部请示,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自2012年起,将每年12月2日设立为“全国交通安全日”。

岛城交警部门发布了

今年道路交通安全的大数据盘点,

我们一起来看看。

2018年事故数量、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呈下降趋势

数据显示,2018年1月至今,青岛市道路交通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数量、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均呈下降趋势。而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行驶,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因。

警察蜀黍说了,

尤其是老司机们千万别放松警惕!

△曲海青 青岛市交警支队宣传处副处长

交警提醒驾驶员细节莫忽视

数据显示,小型客车、摩托车、重型货车是重点肇事车型,小型客车发生事故数量占总数的56%。而在公路事故中,省道发生的事故数量最大,事故起数占公路事故的42%。同时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不注意细节,往往就给安全驾驶埋下了隐患。

△曲海青 青岛市交警支队宣传处副处长

岛城交警将继续严查

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在记者随机采访中,不少市民都有切身感受,不遵守交通法规很容易导致事故发生。

交警表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需要全体交通参与者的共同努力。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对交通安全法的普及力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