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位青岛快递小哥为孤寡老人免费送餐 火遍微博(图)

2018-12-04 07:02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这两天,

一段快递小哥为孤寡老人免费送餐的视频在微博上火了,

网友们纷纷点赞转发,

这事儿就发生在咱们青岛!


△这段视频是市民华先生上周日拍摄的,视频中,一位快递小哥停下摩托车,走进了一家助老大食堂,当时天上还下着雨。

△这段视频被发到了微博上

△被网友纷纷点赞转发

视频的拍摄者华先生

也联系到我们《今日》栏目,

希望能够帮助找到这位快递员。

记者根据视频上

所提供的线索开始了调查。

风雨无阻 快递小哥为孤寡老人送餐

根据视频中的信息,上午10点,记者来到这家位于李沧区升平路的助老大食堂。因为还没到饭点,此时后厨正在配菜。打听起这个快递小哥,在这里工作的人都表示——认识!

△侯爱勤 助老大食堂工作人员

虽然认识,但大家表示并不知道这位快递员叫什么,也没有他的联系方式。食堂负责人李学峰告诉记者,其实给老人送餐的不止一个快递员,他们隔几天就会换一次。但是每次来取餐的时间都非常准时。

△李学峰 助老大食堂负责人

那今天中午,快递小哥会准时来取餐吗?记者在助老大食堂里耐心等候。果然,中午11点半,后厨人员把老人的饭菜刚打包好,视频里那个熟悉的身影就出现了。

△快递员来取餐

原来,小伙子名叫王明月,今年27岁,济宁人,当快递员已经4年了,平时就在李沧商圈附近送餐。说起给老人送餐这个事儿,他说,是因为今年9月份,自己在广播上听到一位老人的求助,说自己独居而且视力不佳,虽然社区给安排了可以去助老大食堂吃饭,但出门对她来说实在是有困难。

王明月还告诉记者,确实如食堂负责人所说,这件事现在不仅仅他一个人在做。

△王明月 顺丰速运维客同城快递员

因为那边老人还等着吃饭,话不多说,记者抓紧时间随王明月赶到了升平新城小区。此时老人已经在楼下等候,饭送到老人手里时还是热乎乎的。老人名叫王秀庭,提起这些快递小哥,老人赞不绝口。

△快递员赶到老人居住的小区

△快递员将餐送到老人手中

△快递员将餐送到老人手中

△快递员将餐送到老人王秀庭手中

△王秀庭 孤寡老人

对于自己在网上突然走红,王明月觉得很意外,他说,自己平时的工作就是送餐,给这位老人免费服务只是举手之劳。

△王明月 顺丰速运维客同城快递员

为充满爱心的快递小哥点赞!

在王明月自己看来平常的善举,现在其实已经引起了连锁反应。助老大食堂在周末不开放的情况下,仍为这位孤寡老人准备一份饭菜;王明月所在顺丰速运维客同城已经成立了一支爱心助老团队,义务帮助这位独居老人;微博上也有网友表示,愿意为这位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王明月最初的善举,就像一颗石子,现在正泛起温暖的涟漪。一座城市的温度,或许正在于此,一群原本毫无关联的普通人,为了一位并不相识的老人聚在一起,而他们的守望相助也形成了一个“聚力场”,让这份爱不断加温,越传越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