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两只国宝大熊猫从青岛“打飞的”回“娘家”(图)

2018-12-06 06:24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青岛机场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国宝大熊猫“团子”和“憨憨”,搭乘3U8916航班飞往成都,开启“回家之旅”。据了解,此次两只大熊猫是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借展到临沂动植物园,用于开展大熊猫科普宣传和公众教育,今年九月底借展到期后要返回成都。(记者 周建亮)

接到保障任务后,青岛机场提前与各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制定了周密的保障计划。同时,按活体动物收运的相关规定,在各种手续和包装查验无误后,主动协助货主办理安检入库,并开通专用“绿色通道”。

为确保大熊猫安全,青岛机场安排专人全程负责、跟踪,提前确定运输航班机型、大熊猫笼子尺寸及重量,在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整个装机过程只用了12分钟。随着3U8916航班顺利起飞,两只国宝大熊猫顺利踏上了回家之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