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花65万欧元买下国外房子 到手后发现买贵不止一点

2018-12-06 06:24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为了出国做生意、或者为了孩子上学等原因,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走出国门,在保留中国国籍的情况下申请外国的永久居留权,也就是咱们常说的拿外国绿卡。

有需求就有市场,近年来,各式各样办理移民的中介机构也越来越多,但是中介服务良莠不齐,大家选择时,可一定要擦亮眼睛。

市民怀疑办移民遇陷阱

市民王女士经营一家外贸公司,要经常出国,可每次办签证,都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为了方便,她想申请一张申根国家的绿卡,2015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在一栋写字楼看到了一则广告。

市民王女士

王女士所说的这家出国中介机构名为青岛环球中联出国有限公司,位于这栋写字楼11楼。在业务人员的介绍之下,王女士心动了。

王女士:“说西班牙最好了,这里有政策,没有移民监,而且一家三代,叫直通车,非常方便,你只要买50万欧元的房子,叫购房移民,你就可以办了。”

工作人员还表示,公司还能安排王女士一家免费去西班牙实地考察。虽然工作人员说得天花乱坠,但毕竟购房移民不是小事儿,出于谨慎考虑,之后王女士也自己上网搜索了这家公司的资料。

王女士:“他们是全国连锁的,而且我在网上看了,一年他们要办十几万个成功的案例,感觉比较规范,收费高一点,我们也知道,我说你们不要有其它乱七八糟的事情,只要规范就好。”

对方称百万欧元房产最终65万欧元成交

就这样王女士下定了决心,在2015年末,她和家人在青岛环球中联公司的安排下,赴西班牙考察。虽然行程紧张,可王女士还是在对方推荐的几处房产中,看中了一套巴塞罗那远郊的联排别墅

王女士:“就说现在最便宜,以前100多万欧元,现在只有70多万欧元,他说当时这个房子70多万欧元就买下来了,我说家里没有这么多钱,他说那就谈价嘛,谈价到最后我们都没有见过开发商,都是他当地的接待人员,最后他就一点点降,最后降到65万欧元。”

最后,双方商定这套房产连带家具以65万欧元的价格成交,而国外买房、申请绿卡的相关手续,王女士则按照中介的要求,委托当地相关机构来办。

王女士:“他让我们和他所谓联系好的律师楼,签了一个委托协议,全权委托他们去做,房价是65万欧元,再加上10万欧元的税费,一共加起来75万欧元,这样环球就让我们打到他一个指定的账户。”

问题一波接一波 王女士很崩溃

在分几次给对方打去500多万元人民币以后,王女士拿到了西班牙房产的地契,也办好了她和丈夫以及子女的西班牙绿卡。一切看似都很顺利。但是,后来的经历告诉王女士,实际上根本就不是这么回事儿。

说好的事情,突然变了卦,王女士多次跟中介机构沟通,最终对方给配备了家具。不过,王女士说之后又出现了问题。

王女士:“想办好了领着老人去一下,我们就找环球,那天去的时候,他们的业务员就很荒唐,说谁和你说的老人能去?你们是谁主申请的,我当时就懵了,我说你从来没有人跟我说过,是谁主申请老人才能去。”

按照王女士的计划,除了给自己、丈夫和子女办理移民之外,她还想为公婆办理移民手续,可如今按照工作人员的说法,如果王女士作为主申请人,只有她的亲生父母才有可能办理移民,还要符合诸多条件,老人移民的事只能暂时搁置。

房屋价格35万欧元 王女士以65万欧元成交

事情一波接着一波,2017年王女士又发现了一个问题,而这让她无法接受。

王女士:“紧挨着旁边有一个邻居,在窗子上挂了一个牌子,上面有一个卖房子信息的电话,我们就打电话问了一下,他当时说我们要的话,大概40多万欧元,如果你们真心要我们可以坐下来谈一下。”

王女士期初以为自己听错了,再三确认才知道,周边房产市价现40多万欧元,而2015年欧债危机严重,当时的房价更便宜。

王女士:“后来我们也查了一下当时和他们签的一些东西,其中有一个合同上面,房子的评估价是52万,后来我们就意识到我们真的是被坑骗了,网上查信息包括打听当地的人,包括也问了一些环球走掉的员工,这个房子当时价格是35万欧元左右。”

35万欧元的房子却以75万欧元买到手,这样算下来,王女士至少损失了200多万人民币,即使按照评估价格,她的损失也在百万元以上。后来,她在网上查了一下,大连、济南等地都有和她相同遭遇的购房移民者,这些人也都是通过环球中联办理的。

发现这些问题以后,王女士感觉自己被骗了,开始了漫长的维权之路。从青岛环球中联,到北京总部,一年时间过去了,对方一直也没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

一年时间公司内部“踢皮球”

那么,王女士所说的情况属实吗?记者也来到了青岛环球中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了解情况,不过,对方对于此事并不愿意多说。

中介机构相关负责人:“目前我们是想采取法律的手段来进行维权,所以在庭审之前,我不太想说太多的事情,我也相信法律会给我们公司一个公正的判决,以及对这件事情一个公正的判决,就是说目前你们没有发现你们工作中有什么漏洞是吧,这个真的不方便说,不好意思,很抱歉。”

律师:建议全权委托国内机构办理

中介机构并不想对此事给予回应,记者也联系了相关的法律人士,律师介绍,像王女士碰上的这个事情,维权比较麻烦。

△孔姣(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律师)

律师提醒,有国外置业、留学、投资、务工等想法的市民,由于大多数情况下语言不通,加之大家对外国具体情况陌生,所以尽量不要与国外机构直接签订委托协议。

孔姣(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律师):“如果是办理国外购房移民的话,应当与国内的中介机构,签订详尽的合同,并委托国内的机构,代办一切事宜,包括款项支付,也要给国内这样的机构,这样产生纠纷的话,方便维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