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收费5元!胶州湾大桥李村河互通立交拟建三匝道

2018-12-07 06:44 来源: 青岛日报
分享到:

交通出行与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下面青报君将给你带来两个交通方面的重磅消息:

12306将增加自动购票功能

还有两个月

春节就要到了

能否抢到回家的火车票成为很多人的心头病

回家的车票不好买

用抢票软件,动不动要“加钱”

现在好了,青报君有一个好消息告诉你

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研发的技术带头人单杏花透露

她和团队研发的“候补购票”功能

将于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

届时抢票情况将会再次得到缓解

一起来看看这个强大功能

单杏花解释称,2019年春运期间,旅客如果遇到车票售完的情况,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无论是购票速度还是成功率都将领先于抢票软件

届时,“候补购票”功能的出现,势必对目前市场上的抢票软件造成很大打击。

△资料图 周光辉摄

对于外界一直质疑的12306系统在23时以后不能购票的问题,单杏花解释称,面对巨大的购票量和各种软件新的抢票方式甚至恶意攻击,服务器每天的压力巨大。因此,23时后要优化、升级系统,并连夜把白天产生的数据转移到其他服务器,所以在这一过程中,售票无法进行。

但铁路部门也正在考虑通过技术手段,取消23时以后不能购票的限制。

近几年,有不少第三方软件推出的抢票工具很火,一些APP开通了“预约”功能,即用户预约近两天发售的车票,提前付款,系统会自动刷票下单。“加速套餐”、“极速抢票”等虽说有时候比较管用,但仍有用户表示使用了多款抢票工具,多交了很多钱,最终仍是没有抢到票。

12306官方一直在通过官网、官方客服热线等途径提醒乘客:不要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和第三方手机客户端购票,以免因代购方冒用他人信息导致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改签,影响出行。

收费5元!

胶州湾大桥李村河互通立交拟建三匝道

受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委托,青岛市工程咨询院6日就“胶州湾大桥李村河互通立交A、B、F匝道收费方案”的有关事项征求市民意见。从李村河互通立交A、B、F匝道通行与绕行地面道路相比,初步估计单向可节约时间5~12分钟,拟对各类车辆(客车、货车)收取5元通行费。一起来看看具体方案吧~

胶州湾大桥青岛端连接线、环湾路是青岛市区东西向、南北向的重要快速通道,交通流量大。目前两条要道仅在东向北实现直接联通,其他方向尚未联通,需要绕行地面道路。根据市政府“打通断头路”的统一部署和目前交通量的实际需求,市政府计划启动胶州湾大桥李村河互通立交A、B、F匝道建设工程(A匝道环湾路(北)→大桥青岛端连接线(东)、B匝道大桥青岛端连接线(东)→环湾路(南)、F匝道环湾路(南)→大桥青岛端连接线(东))。

A、B、F匝道工程建成后能够完善胶州湾大桥李村河立交互通功能,实现大桥青岛端连接线和环湾路的互联互通,提升区域交通便利性,缓解区域道路交通压力,改善市民出行条件。在正常路况下,从李村河互通立交A、B、F匝道通行与绕行地面道路相比,

行车路线更顺畅、沿途无红绿灯,初步估计单向可节约时间5~12分钟。

根据高速公路现行管理办法,A、B、F匝道建设工程作为胶州湾大桥李村河互通立交尾工工程,拟由山东高速青岛公司投资建设,按照高速公路正常收费和运营管理。收费标准按《关于规范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有关事项的通知》(鲁交财〔2017〕83号),拟对各类车辆(客车、货车)收取5元通行费(A匝道由海湾大桥北收费站到海湾大桥收费站、B匝道由海湾大桥收费站到海湾大桥南收费站、F匝道由海湾大桥南收费站到海湾大桥收费站,以最终省政府批复为准)。

本次征集意见自发布日起有效期5个工作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