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棒!董家口开建第二座30万吨级原油码头 明年底投产

2018-12-08 09:3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昨日,青岛港2019年国际原油贸易发展大会召开,来自国内外的60余家油品贸易商、央企、炼化企业云集青岛。会上记者获悉,青岛港董家口港区第二座30万吨级原油码头、青岛港——中石油合资仓储罐两大重点工程开建。

第二座30万吨级原油码头项目位于青岛港董家口港区,将新建一个30万吨级油品泊位,水工结构按靠泊45万吨油船设计;一个10万吨级油品泊位,水工结构按靠泊12万吨级油船设计。主要用于原油、燃料油和稀释沥青的装卸作业。工程预计2019年底建成投产,将为青岛港原油板块新增码头年通过能力2500万吨。

同步开建的青岛港-中石油合资仓储罐,总库容为60万方,计划于2019年年底投入试生产。主要功能是依托港区现有原油码头、罐区装车站、董潍长输管道首站以及在建的铁路装车线等设施,实现油品卸船入库和装船、装汽车、管输、装火车外运。

青岛港下属的青岛实华原油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晋介绍,新建的第二座原油码头能够为鲁中、鲁北输油管道工程提供充足的原油保障,为山东炼化企业提供“门到门”物流服务。

据了解,2018年青岛港原油吞吐量再次超越亿吨,在山东炼化市场占有率提高至51%,在全国进口油总量中占比达到1/6以上。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周晓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