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爆料追访】裕环路改造停工 施工方:气温回升后将复工

2018-12-07 21:09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 江东旭)近日,有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发帖反映称,浮山后一小区裕环路半个多月前启动了路面翻修改造,但从上个周末开始停止了施工,路面是半挖开的,古力井暴露,恶化了小区内本就拥堵不堪的交通。希望施工单位能尽快完成道路改造,同时还希望交警部门能结合道路翻修改造,优化裕环路的通行方案,提高通行效率。

记者联系了负责此处道路施工的青岛城建集团,一名姓秦的工程师表示,最近一周天气比较冷,不符合冬季沥青施工与固化养护条件。如果在此温度下铺设沥青路面,会导致沥青无法粘结路基水泥层,最终会出现沥青层松散开裂等问题。此外,之前有关单位在裕环路铺设管道、增加检修井盖时,只进行了简单的路面恢复,路基的底基层和基层用土方回填,凹陷较为严重,需要重新用石渣和水泥稳定土或水泥混凝土进行填充处理,才能保证路基稳固,而水泥冬季施工也受到温度的限制。在这阵寒流过后,一旦气温回升至可以施工的温度,他们将立即施工,因冬天水泥和沥青固化养护时间较长,此路段路面的恢复大约需要20天左右的时间。

针对网友提出的希望道路翻修后,交警能够优化此路段的通行方案。记者随后咨询了市北区交警,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市北区交警部门在道路改造施工前期已经和施工单位对接,将在该区域实施微循环。待道路施工改造临近结束时,将会公布前期调研讨论方案,公开征求附近居民的意见,进一步优化好裕环路的通行方案,提高通行效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