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张江汀:不断开创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局面

2018-12-23 07:47 作者:刘成龙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江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鞭辟入里地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系统回答了普遍关心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科学精准地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明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科学思想指导。李克强总理的具体工作部署,要求明确,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立足各自实际、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青岛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江汀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领会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吃透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确保会议精神在我市率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进一步强化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各地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确保我市经济工作沿着正确方向蹄疾步稳前行。

张江汀强调,要抓好今年经济工作的总结和明年经济工作的谋划,紧紧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八字方针,聚焦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把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面临形势、目标要求摸清楚、搞透彻,强化担当、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明年工作良好开局。要抓好重点工作部署的落实,找准工作重点,把牢主攻方向,突出先行先试,统筹好稳与进、国内市场与国外市场、补齐短板与发挥优势的关系,不断推进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重要指示,持续放大办会效应,扎实建设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和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加快建设国际海洋名城,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