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乘客坐火车看生病母亲 却把万元救命钱落在火车上

2019-01-03 06:43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到了年底,

大家各种事儿都多,

但人一忙活就容易出现差错。

这不,12月31日,

由成都开往青岛的K206次列车上,

就有这么一位乘客,

把近万元的现金忘在了车上。

如果是小编,

可能慌得不知道怎么办好了,

但这位旅客的包还真就找回来了!

怎么办到的?


“马大哈”旅客列车丢包

2018年12月31日,K206次列车从成都发往青岛。由于正值元旦假期,这趟车基本满座,当列车从南阳站发出不久后,列车长毕照安的电话响了。

blob.png

△毕照安 青岛客运段K206次列车列车长

丢失背包找到 列车车站接力送还

毕照安了解到,这名乘客就是南阳人,这次乘车回家,是为了给母亲看病,而包中装的不仅是他辛苦一年的积蓄,更是他母亲的“救命钱”。

由于列车此时已经发车,车上乘客很多,不久之后,将到达前方的平顶山西站,如果包被别的乘客拿走,追回的难度会增大。因此,毕照安和乘警迅速赶到丢包乘客所在的车厢,经过仔细的寻找,终于在7号下铺,找到了被落下的背包。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经过现场清点,包中共有现金一万两千多元。经过和驾驶证上面的个人信息比对,这个包正是旅客陈冲丢失的。由于列车已经发出,列车长毕照安决定,等列车停靠平顶山西站时,将包交给车站工作人员。

由于这位丢包的旅客要照顾生病的家人,不方便到平顶山西站取包,当天,车站工作人员就安排专人搭乘过路列车,将包送往南阳站。当晚7点,被遗落的背包终于完璧归赵。

为工作人员点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