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套二的房降50万没卖出去!专家:过两个月房价…

2019-01-06 16:08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原本坚决不议价

现在降了50万也没卖出去

注意!

这可是青岛热门小区

而且也不是大户型

最近房产数据密集出炉

看完真是一言难尽

房价真的探底了吗

业内人士预测

待今年三四月份

楼市或许出现一个小阳春

2018,大起大落

1

年初咬着牙不议价

最后一看形势不对

降了50万也没人搭理

“2018年二手房成交量,明显不如2017年,房东年初坚决不降价,到年底降价也卖不出去,形成了鲜明对比。”房产中介陈先生这样总结2018…

陈先生曾遇到一名房东,房子位于东城国际小区,户型为套二,2018年年初挂牌430万元,议价空间不大。

谁也没想到,这一年楼市这么严峻,现在这套房只卖379万元,一年时间降了50万元,但还是没卖出去。

再比如崂山区麦岛的某项目,一套总价800万元的大户型房源,降价100万元急售;

位于市北区海云庵的一套电梯洋房,价格直降40万元,也迟迟未售出……

2

卖出去我改租行吧

结果月租降了500

还是没推销出去

记者调查发现,部分房主眼看房子卖不出去,为了抵消物业费等费用,缓解一下资金压力,开始转售为租。

“现在房子不好出手,就算是降价,能卖出去的希望也不大,房价已经降到我的心理预期了,不能再降了。卖不出去,我就不卖了,先租出去赚点租金。”一名房东表示。

“东城国际那位业主正在往外租房,现在很多人都想着转售为租,所以出租房源多了,现在租金也下降了。”

陈先生表示,2018年初这套两居室月租金4000元左右,现在降到3500元,可还是没租出去。

根据市场一线数据,粗略估算,青岛热租板块租价较之2018年第三季度,租金均价均出现下滑,幅度在5%~15%不等。

业内人士预测,年底或许是租房的好时机,过完春节往往出现新年后第一个租房高峰,租金也会稍有上涨。

2018新房二手房

到底卖得怎么样

数据刚刚出炉…

↓↓

3

二手房:

从4月份开始变天

金九银十也不管用了

据青岛网上房地产不完全统计,2018年,青岛二手房成交53865套。

年度成交高点出现在3月份,而后经历了7个月的持续下滑,最终在11月份迎来环比增长。

从2018年青岛二手房的总体行情来看,比2017年有明显降温。

具体来看↓↓

2018年1月,二手房成交6451套,环比上涨4.7%,同比上涨22.48%,平稳开局;

2月,受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成交明显下滑,共成交3445套,环比下降46.6%、同比下降39.53%;

3月共成交9054套,环比上涨162.82%,但同比仍下降;

4月稍有下滑,成交8240套,环比下滑9%;

5月以后,随着楼市调控的加强,买卖双方进入博弈期,成交更加冷静。

5月二手房网签5452套,环比下滑33.8%;

6月二手房成交3897套,环比下滑28.5%。

7月,成交3696套,环比下滑5.2%;

8月,成交3100套,环比下降16.1%;

进入金九银十,市场按说能回暖吗?可是依然没有…

9月,成交2460套,环比下滑20.6%;

10月,成交2444套,环比下滑0.7%;

谁也没想到,进入11月份,二手房成交触底反弹。

11月,成交2869套,环比上涨17.4%,呈现翘尾之势;

但接下来的12月份,成交2757套,环比下跌3.9%,结束全年。

4

新房:

西海岸、城阳、胶州

让数据不那么难看

2018年,青岛新房成交159500套,比2017年下滑15.06%。

从成交区域来看,主要集中在西海岸新区、城阳区、胶州市。

数据显示,2018年,西海岸新区新房成交40847套,紧随其后的是城阳区,成交30144套;胶州市排在第三位,成交23954套。

这三个地方的新房成交94945套,占成交总套数的59.53%。

除此之外,即墨、平度、莱西也很亮眼。

即墨区成交15974套、平度市成交11430套、莱西市成交11342套,分别占据三、四、五位。

主城区方面,市北区成交10792套,李沧区成交9784套,崂山区成交4193套,市南区成交1045套。

请回答2019

1

二手房:

三四月份可能会复苏

看好李沧的东李片区

历年来,主城区的二手房交易量,是其他区域无法企及的。

除了房源充裕,因交通、医疗、学区、商业等各种配套成熟,是购房者普遍认可的保值区。

赵先生是青岛一家企业的高管,名下已有两套房,均在李沧区。

2018年上半年,他想靠“卖一买一”的方式,给孩子置换一套学区房,不曾想却被信贷卡住了。

“当时银行利率上浮30%,我觉得太高了,就想等等再说。没想到一等就是一年。”

赵先生说,今年如果利率松动,他会继续考虑“卖一买一”,或者干脆卖掉两套房,到市南区置换一套大户型。

“我想再怎么换,也只会选择主城区,因为配套成熟,可供开发的地块越来越少。这些年,青岛的城市地位越来越高,主城区房源的保值能力还会继续提升。”

市南区辛家庄附近一名中介表示,2019年,市南、市北和崂山区依然十分受关注,李沧东李等区域慢慢进入二手房交易活跃区。

对此,科威不动产中介陈先生表示,这种情况2019年有望转变。

他感觉这轮楼市调控政策很严格,剩下的就看市场反应了。一开始市场肯定是慢慢变冷,冷到一定程度,就会趋于稳定。

“2018年年底基本触底了,今年三四月份,需求可能有所复苏,到时说不定会出现一个楼市小阳春。至于下半年会怎么样,还需要看上半年会不会有政策变动。”

2

新房:

预测高新区会降温

看好古镇口等片区

这两年,由于主城区可供开发的地块越来越少,西海岸、城阳、即墨、胶州成为不少购房者的置业热土。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城阳高新区足足火了一年,众所周知,上半年全款买房、半夜开盘秒清……

“去年高新区楼盘之所以火,主要是因为楼盘限价,加上一些大配套的落地。”

市北区新都心一楼盘的置业顾问说,现在这个区域大部分楼盘开始走高端路子,开发一些大户型,所以房子没以前那么好卖了,加上区域学区价值削弱,感觉今年会降温。

西海岸安子片区一楼盘的置业顾问说,他十分看好西海岸的发展,认为最具发展潜力的当属老胶南,未来一年,古镇口片区、中央活力区等将成为炙手可热的购房热地。

“这主要是因为各种大规划的落地,加上地铁13号线的开通、地铁1号线的推进。”

3

业内人士说:

调控政策不变

但购房机会增加了

不久前,2018年度市政府部门述职报告会上,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张希田表示,2019年将严格执行房地产分类调控要求和限购、限贷、限售措施。

对此,青岛著名楼市分析专家张斌认为,今年的楼市调控政策不会放松,但外地人补交社保一年即可买房的政策,及刚刚施行的户籍新政,都在一定程度上给予了不少人购房机会。

比如,2017年3月15日出台的限购政策中要求,外地人在青岛购房,需提供至少12个月的纳税或社保记录。

从那年起,不少没有社保的外地人开始缴纳社保了,如今一大批人已缴满1年,达到购房条件。

“2017年刚过10月份,青岛不少银行的全年额度就用完了,但在2018年,不少银行的贷款审批工作一直做到年底。”

锐理数据山东地区总经理马光明预测,今年的信贷额度仍将比较充裕。

4

置业心态大调查:

近5成购房者认为

今年青岛房价小幅下跌

这是房天下发布《青岛购房者置业心态大调查》↓↓

重点1

受调查者中57%的刚需人群,无房者占了47%,并且有80%都没有选择在2018年买房。

重点2

没有购房的原因,有65%的受访者是因为:房价太高。

重点3

48%的受访者认为2019年,青岛房价将小幅下跌。

你今年打算买房吗

你对房价走势怎么看

都在留言区里说说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