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赶年集攻略来了,车厢里准备了挂钩、海鲜盒

2019-01-06 16:08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1月6日是农历腊月初一,俗话说“进了腊月门,转眼就是年”,市民也陆续开始赶年集备年货,开始“忙年”。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好的乘车服务,公交李沧巴士公司在所属多条公交线路的车厢中配备了便民挂钩、海鲜盒等,方便市民乘坐公交车赶集。

据了解,临近春节,前往大集、商场买年货的乘客越来越多,公交车上座位有限,很多乘客只能一手扶着扶手杆,一手提着年货。胳膊酸累不说,连站都站不稳,存在安全隐患。为防止乘客在因站不稳被磕碰、摔伤,李沧巴士公司将在途经李村大集的303路、9路;途经王哥庄大集的106路、109路等部分车厢中,在低扶手栏杆上增设小挂钩。“S”形的挂钩两端弯曲后没有棱角,不怕划伤人。挂上物品后乘客稍稍搭力,挂钩就不会四处滑动,“解放”了乘客双手,提升了乘车安全系数。

李沧巴士总经理刘艺介绍,还将陆续对800余辆公交车“美容”,提升车厢卫生,确保春运期间市民能舒心出行。另外,市民在购买年货时,必定少不了海鲜。但海鲜味道腥臊,夹钳、鱼鳍等部位还可能戳破塑料袋,导致漏水,不仅容易弄脏自己的衣物,还影响其他乘客乘车。针对这一情况,李沧巴士还在车厢内准备了“共享海鲜盒”,放置在部分途经大集的公交线路中,通过驾驶员的温馨提示,让携带海鲜的乘客自觉将海鲜放置盒中。“车辆到达终点站后,会第一时间对海鲜盒进行检查、清洗。”青岛公交集团303路线班组长栾延礼说。

青岛公交李沧巴士副总经理尹忠介绍,为方便广大市民逛大集,9路、303路等途经大集的部分公交车,将调整为载客量更多的大车型,并配备机动车辆,保证充足运力,方便乘客赶紧。同时,公交志愿者还总结归纳了赶集乘公交攻略,供市民参考。临近春节时,李沧巴士还将打造“送福车厢”、“新年车厢”等主题车厢,营造春节氛围,为广大市民提供干净整洁、舒适暖心的出行环境。

附:部分集市乘车攻略

李村大集

逢农历二、七为集,平日天天有市。可乘坐303路、361路、371路、375路、375路到李村大集站下车前往。

王哥庄大集

逢农历四、逢九,可乘坐106路、109路、110路、383路公交车至王哥庄站下车。

沙子口大集

逢农历五、十,可乘坐104路、113路、301路、304路至沙子口站下车。

崂山东台集

逢农历三、八,可乘坐106路、109路公交车至东台站下车。

惜福镇集

逢农历二、七,乘坐106路、109路、116路、372路公交车到惜福镇站下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王正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