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领读100天】曹安铭:读书使我时刻保持国家荣誉感

2019-01-07 22:12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王超 宁冠宇)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国内外多个场合讲述他读书的故事,号召大家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读书代表了城市的文化品位,是青岛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内涵。由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青岛市图书馆、青岛市新华书店协办,青岛网络传媒集团、青岛新闻网联合承办的“领读100天,改变人生路”读书活动开始了,在接下来3个月的时间里,将推出密集而丰厚的读书便利、优惠、大赛、评奖活动,给岛城爱书人奉上“读书大礼包”。

活动期间,青岛新闻网将在各行各业的精英代表中,陆续推出20位领读人,通过视频文图的方式,与读者分享一本他们所喜爱的书籍,用他们独特的味道和品质引导更多人以书为友。

中国国家泰拳队教练、青岛精英散打俱乐部主教练曹安铭。

曹安铭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

曹安铭为读者荐书《李肇星散文集》

本次为岛城读者推出的领读人是中国国家泰拳队教练、青岛精英散打俱乐部主教练曹安铭。

曹安铭为读者推荐的书籍是《李肇星散文集》。曹安铭介绍说,这本书记录了前外交部长李肇星多年从事外交工作中和生活中的所见所感,蕴含丰富的思想和人生哲理,“这本书以散文的形式呈现,故事简短、语言朴实,很有乐趣。”

《李肇星散文集》封套。

“民族文化是国民的共同血脉和心灵家园。我们勤劳智慧的祖先创造了优秀文化,为人类进步做了巨大贡献。我们有理由引以为豪,更应本着有弃有扬、古为今用和为未来用的原则认真承继、努力创新。”曹安铭表示,李肇星用《中华传统美德古训》为序,就是要告诉每位读者,作为中国人要保持民族自豪感,有一颗爱国心。

曹安铭在读书中。

读书提升国家荣誉感

曹安铭表示,作为一名国字号泰拳教练,需要经常带队到国外比赛,走的国家多了,爱国主义情怀也越加深厚,越会感觉到祖国母亲的伟大,“我从去年开始带泰拳国家队,参加了4次世界大赛,包括2017年在白俄罗斯举办的泰拳世锦赛、2017年在波兰举办的世界运动会、2017年在土库曼斯坦举办的亚洲室内运动会,以及2018年在墨西哥举办的泰拳世锦赛。通过这4次大赛,我切身感受到祖国真的强大了,不管从文化、体育等方方面面,在世界的影响力都非常大。”曹安铭说,“作为一名体育人,当通过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共同努力,在国际赛场上拿到成绩的时候,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赛场奏响,国旗在赛场升起的时候,国家荣誉感会油然而生,会让人感到热血澎湃,会感到自己一切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推荐这本书,是因为读了这本书,会更加提升读者的国家荣誉感和自豪感。尤其是年轻人,应当静下心来读读这本书,我相信会提升个人独立思考的能力。”曹安铭表示,李肇星曾走过180多个国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去这么多的地方,“但我们可以通过读书、通过作者的分享,做到身未动,心已远。读书可以增加很多人生阅历。我们应当鼓励年轻人多读书、多思考,有机会多出去走一走,做一名具备新时代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年轻人。我们祖国的建设,美好生活的创造,需要年轻人共同努力。所以,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为国争光。”

活动延伸>>>>

传音视频、写书评,等你来做“领读人”

你也想做“领读人”吗?你也想把你阅读的精彩书籍与读者分享吗?此次“领读100天,改变人生路”活动,青岛新闻网在PC端、移动端将制作专题,对网友上传个人诵读好书的音视频提供进行播放呈现,一经采用,视频每人可获得300元书卡奖励,音频每人可获得200元书卡奖励。

活动还开设“800字书评大赛”,热爱读书的网友可上传自己的读书感悟,入选书评可获得200元书卡奖励。

参与录制领读视频、音频和撰写书评的读者,请投稿邮箱wfqk2009@126.com,视频频要求在2分钟之内,音频要求3分钟之内,书评要求在800字之内。所有上传内容的读者,必须附带个人照片一张和简历一份,写明联系方式,对所读和所评的书进行100字以内的简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