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内这三个老村棚改启动 市北棚户区将成历史

2019-01-08 06:19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好消息

闫家山、香里、沙岭庄

青岛这三个老村棚改正式启动

郑州路片区房屋征收全面启动

居民敲锣打鼓庆祝老村改造

早报记者从市北区开发局获悉

市北区共有棚户区居民4.9万户

自2013年以来的棚户区改造

已经启动4.6万户棚户区改造

作为最后一个棚改片区的

郑州路片区房屋征收

目前已经全面启动

该片区共涉及居民3400多户

是市北区棚改户数最多的集中片区

这个片区完成棚改后

市北区的棚户区将成为历史

↓↓↓

下午2时许,记者在闫家山村396号的郑州路两侧改造项目签约点看到,许多棚改居民正在商量货币补偿和异地房屋安置两种补偿方案哪种更合适,一些拿定主意的居民则带着房产证在签约服务台前办理交房签约手续。

据介绍,市北区2018年12月24日正式启动了全区户数最多、情况最复杂的郑州路片区房屋征收,圆了3400多户居民盼望20多年的“新居梦”。据介绍,郑州路两侧片区是青岛市主城区为数不多的尚未实施改造的城中村,项目征收区域除部分筒子楼外,均为上世纪50、60年代的破旧平房,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居住环境较差,居民征收改造意愿强烈。

闫家山老村道路泥泞,居住环境较差。

郑州路两侧片区位于重庆南路以西、商丘路以东、商水路以北、李村河以南,包含闫家山村、香里村、沙岭庄3个自然村,占地约900亩,约3500户。其中,闫家山村建于明朝初年,是一座拥有近600年历史的老村落。1958年,因国家建设需要,位于崂山水库库区内的香里村从崂山北宅整村搬迁而来。同年,青岛化工厂扩建在沙岭庄征用土地,沙岭庄市民也搬迁到此。征收工作正式启动签约,奖励期1个月,至2019年1月23日,在上述期限内签订补偿协议并搬家交房的被征收人,享受相关奖励政策。补偿方案分为货币补偿和异地房屋安置两种。

5处安置房源为市北区中海寰宇天下E地块项目,李沧区中南熙悦项目,市北区宜昌路31号地块项目,市北区海岸路36号项目,市北区周口路以西、商丘路以东、规划许昌路以北、舞阳路以南区域内新建高层住宅。(采写 摄影 首席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逄祎萍 王恩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