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重磅!山东莱芜市整体并入省会济南

2019-01-09 10:56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济南1月9日电(记者 邓卫华、王志)近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山东省调整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撤销莱芜市,将其所辖区域划归济南市管辖;设立济南市莱芜区,以原莱芜市莱城区的行政区域为莱芜区的行政区域;设立济南市钢城区,以原莱芜市钢城区的行政区域为钢城区的行政区域。

据山东省有关部门介绍,调整后,济南市辖10区2县,面积10244平方公里,区域范围内人口870万。济南、莱芜地域相连,人缘相亲,风俗相近,经济联系紧密,人员往来频繁。尤其是近年来,山东省大力推进济莱协作区建设,已初步形成融合发展、一体发展的良好格局。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专家王开泳认为,此次行政区划调整,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济南市城市空间布局,推进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有利于更好发挥省会城市的带动、示范、辐射作用,构建与京津冀地区多元互补、协调联动、合作共赢的产业体系和发展格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