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力资源发展论坛举行 2018最佳雇主青岛十强发布

2019-01-12 19:00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8年度最佳雇主青岛十强发布。

青岛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张萍)昨日,新经济形势下青岛人力资源发展论坛在青岛举行,同时2018年度最佳雇主青岛十强发布。

据悉,本次论坛由青岛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协会主办,智联招聘青岛分公司承办,青啤集团、山东广誉远集团协办。现场,青啤集团、海尔集团、海信集团、地铁集团、颐中集团等企业代表,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高校代表,以及全市相关协会商会代表,就青岛新经济形势下人力资源发展“科学化、智能化、规模化”交流经验。

2018年度最佳雇主青岛十强发布:百盛、金石教育等上榜

活动现场揭晓了2018年度最佳雇主青岛十强,包括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豫鲁市场、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青岛金石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0家企业为2018年度青岛最佳雇主。

通过与其他未入围企业对比可以发现,最佳雇主企业不论在前、现员工雇佣体验感知,还是在高潜人才口碑方面,都获得了较高的认可度,理想雇主的首要特征就是尊重员工。

行业协会搭建平台,助力企业解决人才供给不足问题

与会的智联招聘大数据分析专家表示,目前整个人力资源市场发生了巨大变化,导致本来有可能成为企业发展重要推动力的人力资源,面临供给不足和人才稀缺的问题。

人口红利消失和就业市场的变化,人力资源的多元化价值新主张,实体经济发展对人才的新要求,越来越导致人力资源供给不足和企业发展对优秀人才的渴求,而优秀的人才总是稀缺的,企业都曾面临不知道人才在哪里、能不能找得到,找到了能不能引进来,引进来以后能不能发挥能力,能力发挥了以后能不能留得住这些问题,这些问题长期困扰着企业。

除了总量上的不足,还有结构性的问题,人力资源的稀缺在不同行业间影响不同,对传统行业和实体经济的影响更大,比如对传统行业中的劳动密集型企业,这种稀缺尤为明显,还有基础操作型人才和中高端人才对不同行业和企业的影响也不尽相同,成为制约实体经济发展的瓶颈。

据青岛市人才交流服务协会秘书长朱红介绍,青岛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协会成立于1991年11月16日,是青岛市从事人力资源管理、教学、科研、交流中介服务工作的政府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等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或人员自愿参加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具备独立社团法人资格。协会致力于搭建人才培训、人力资源统计研究和人力资源行业有序发展的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