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节主题夜景上线!即墨河流光溢彩、美轮美奂(图)

2019-01-30 06:51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即墨区打造春节主题夜景亮化工程,墨水河完成蓄水和亮化调试

绚丽夜景 千年河道流光溢彩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春节前夕,即墨人的“母亲河”墨水河完成蓄水工作并进行亮化调试,这标志着墨水河综合整治工作已大部分完成,其中,公园河段的整治工作已全面完成。美轮美奂的墨河公园灯光秀像夜空中绽放的礼花,星罗棋布的点点“星光”装点了即墨市民的幸福生活。

即墨区持续美化城市夜景、提升城市品质,自2018年启动城市夜景亮化提升工程以来,就以高质量打造美观典雅、点线面交相辉映的城市夜景照明体系赢得了不少市民的好评。截至目前,即墨主城区和青岛蓝谷核心区49处项目节点、156个建筑单体全部竣工亮灯,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新名片。

神秘的海底世界,生动的卡通动物,优美的自然景观……每当夜幕降临,即墨这座千年古城就被款式各异、美轮美奂的灯光秀热情点燃,不仅营造出灯火辉煌的梦幻光影世界,更渲染出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太美了,就像置身童话中,即墨越来越有现代都市范了,真为咱们的家乡感到骄傲。”家住墨河嘉苑小区的市民马晓阳说,每天晚上五点半墨水河畔一栋栋高层建筑灯光乍起,自己便赏着一路灯光下班回家,晚饭后和家人漫步在河堤边遛弯闲聊,刚好到九点半熄灯回家,完全省去了看表的时间。

“春节期间,我们将为市民朋友准备‘潘多拉的新春灯光宝盒’。”即墨区亮化办工作人员表示,春节期间灯光秀时间将延长至十点半,即墨将整合宝龙广场周边福泰大厦、海立广场、墨河大厦等7栋建筑为统一的媒体立面景观带,播放一组2分钟的动画片,尽显即墨传统文化特色及生态环境元素,推动城市现代化、品质化发展,展现“千年商都、泉海即墨”新形象。(记者 张华 通讯员 刘耀泽 林俊文 江响世 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