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游客为文明青岛点赞 志愿者服务团队雨中倡导文明出行

2018-09-16 16:38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王超) 细雨纷纷,凉意沁人,但是志愿者们的热情却让来青岛旅游的游客和岛城市民感受到了温暖。今天上午,“文明旅游我给大家当向导”周末志愿活动分别在中山公园、五四广场、鲁迅公园、火车站、栈桥等旅游景点的公交车站开展,30多名来自青岛公交公司的志愿者和青岛新闻网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站点,用暖心服务展示着“好客青岛”的文明风采。

 

闫志全帮乘客抬婴儿车

 

志愿者在中山公园公交站为市民指路。

常冬春为乘客指路

在中山公园车站,来青岛旅游的赵女士想带孩子去栈桥参观,却迷失了方向,志愿者立即耐心地向赵女士指明方向,并告知她可乘坐321路公交车到达。赵女士高兴地表示,她去过全国的好多城市,但她觉得青岛的公交车车厢干净、乘坐舒适,是她坐过最好的公交车。

志愿者在栈桥公交站指导游客需要乘坐的公交车。

李佳妮给外地游客讲解旅游线路

在五四广场车站,市民刘先生和孩子去看病,由于出门匆忙,没有带雨具,志愿者为他送上雨衣,避免让孩子淋雨着凉,这让刘先生非常感动,连连道谢。来自潍坊的李女士去看望朋友,也没有带雨伞,志愿者也给她披上了雨衣。

志愿者在火车站公交站向市民介绍手机公交功能。

周末的岛城,游客较多,志愿者们变成了向导,为许多外地乘客指路,并为他们撑起雨伞,志愿者们还为过往的市民分发公交乘车卡套,为市民带来便利,得到了游客和市民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在鲁迅公园公交站向市民发放公交卡套。

于峰为乘客讲解线路

天气虽凉,有的志愿者还被雨水淋透,但是看到游客和市民满意的笑容,每位志愿者都为自己的付出感到欣慰,为自己能展示“好客青岛”的文明风采而自豪。

志愿者在五四广场公交站向市民赠送雨衣。

志愿者在五四广场公交站为市民撑伞。

李阳搀扶乘客上车

孟令永帮扶小孩上车

赵潇婧为乘客介绍复古铛铛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