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20年如何达到国家要求 看青岛海绵城市有何新规划

2019-02-23 10:03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朱颖)2019年是国家海绵城市试点城市验收的通过收关之年,也是完成十三五建设目标的攻坚年。2月22日下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主题为“海绵城市规划与建设实践”的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北京建筑大学环能学院院长李俊奇,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院许可博士,北京建筑大学教授、环保部黑臭水体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组成员袁冬海等国内知名专家,围绕青岛市海绵城市规划与建设实践这一主题,展开精彩解读与分享。李俊奇院长围绕海绵城市建设理论与实践主题,详细解读分析了住建部关于海绵城市绩效评价标准和试点考核要点、海绵城市设计标准规范,并结合青岛实际设计案例,解读地影响开发措施设计要点。

袁冬海教授围绕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思路与实践主题,介绍了国内黑臭水体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黑臭水体成因,并结合太湖等实际案例详细解读了黑臭水体污染源的诊断技术、河流底泥处理处置技术、河道生态修复技术。许可博士围绕海绵城市规划体系为主题,探讨了海绵城市顶层设计体系,海绵城市专项规划、详细规划和系统化方案的区别、编制目的、编制思路和主要内容,并结合青岛海绵城市试点建设经验进行了典型案例分享。

青岛市相关市直部门、各区(市)政府、房地产开发企业、设计企业、审图机构等4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为落实海绵城市理念,科学保护与利用自然资源,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随着2020年的临近,作为第二批试点城市的青岛,如何实现城市建成区25%以上面积达到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评价标准》的要求,如何在城市规划编制与管控中真正落实海绵城市理念,需要我们共同思考,共同探讨。通过本次论坛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加深认识,协调一致,共同努力推进青岛海绵城市建设,让青岛的城市规划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城市环境更加生态、更加宜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